當情緒沒有被照顧,才會希望荷包被照顧

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是自古不變的道理,現在的女孩子都知道,兩性平等的前提就是經濟獨立,更何況除非妳的另一半是小開或者樂透得主,否則他能給妳的,基本上妳自己也花得起,說的坦白點,在這個賺錢並不容易的時代,女人能讓男人請的,頂多就是幾頓飯、幾張電影票,並沒有什麼了不起。
By 密絲飄 2020/03/02 21:00:00

 

我的意思是,很多女孩子希望約會時由另一半付帳,並不是貪心或貪小便宜,而是想要得到一種「被照顧」或者「被 在乎」的感覺,與其指責有這樣想法的女生不夠獨立,倒不 如換個方式想想,除了讓男人付帳之外,妳還在什麼時候, 感受到被他照顧、以及被他在乎呢?

 

妳的情緒被在乎了嗎?


在以男性為經濟主力的傳統家庭裡,狀況通常是這樣子的:只要女人不愁吃穿,卻仍有煩惱,男人就會說:「妳不 愁吃不愁穿,有什麼好抱怨的?」老式男人基本上不把女人的煩惱當回事,他們根本不想瞭解、也不屑了解,通通都認為那是「婦人之言」,而老式女人只得忍下來,畢竟她們沒有獨自謀生的能力。

而現代女人在經濟上不需要男人照顧了,可是男人對於 女人的情緒,往往依然抱持著不屑的態度,我有個朋友,和 她的男朋友是不同公司的同業,可當她抱怨起工作時,她的男友仍然經常用那種「妳們女人就是想太多」的態度在面對她的情緒。

當男人在生活瑣事上粗心以對、甚至動不動就流露出不耐煩的態度,女人自然而然覺得不被在乎,而男人為了證明 自己的在乎,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送禮或請客。如果妳是個認 為「男人在乎妳就是該請客」的人,不妨先問問自己,是否 一直以來,妳總是都跟不大在乎妳的情緒的男人在一起?如果是的話,妳的擇偶取向是不是出了問題呢?


妳跟他在一起,是誰配合誰?


 學生時代的朋友都是同學,下了課自然而然一起吃飯, 但出社會以後,和朋友相約就沒那麼容易了,即使住在同一 個縣市,可能好幾個月也都見不上一面,畢竟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但當然,如果妳把「見朋友」排在第一順位,妳一 定可以把其他事情排開的,只是這樣做的話,問題就來了, 為什麼總是妳要配合別人呢?

在戀愛裡也是一樣的,與其說是男性強硬的要求女友配合他,倒不如說,有些女孩子天生是比較顧全大局的個性, 為了感情和諧、避免衝突,妳會下意識地一再退讓,但當每一次退讓的都是妳時,自然而然的,妳也會覺得對方不夠在乎妳,舉例來說,當約會的時間是對方選擇的,看的電影也是他喜歡、而妳並沒有特別感興趣的,自然而然,妳就會希 望對方出錢。

但如果今天的約會節目是妳感興趣的,那就不一樣了。 比如說我有些女生朋友,對許多講座很有興趣,但她們的男 友都興致缺缺,這種時候,即使她們表明願意替男友付講座 費用,她們的男友依舊不願意來,在感情的配合度上,有些男人天生就是比較低。

在兩性平等的時代,經濟獨立是必要的,而如果,妳心 裡覺得男生應該出錢,那麼也許妳該反過來想想,是否在其 他地方,都是妳下意識地退讓,以至於妳才會覺得,該在經濟上找回平衡點呢?

 





密絲飄


愛情是一種親密的人際關係。除了了解異性,更要了解人性。姊妹淘/自由時報/君子雜誌專欄作家。 著有《愛情專線 1999》、《是否為我傷心過》、《不愛為何不早說》、《女人都是詐騙集團》⋯ 等。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fangwoman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