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像假新聞的假新聞,網傳比爾蓋茲花 6 億美元買一艘氫動能遊艇

這年頭真的什麼假新聞都有,不過這則假新聞看起來一點都不假,網路盛傳比爾蓋茲砸 6 億美元買了一艘極致奢華的遊艇,豈料遊艇公司跳出來澄清遊艇還沒售出。
By EH 2020/02/12 12:30:00


與其說是遊艇,不如說是一艘「船」。該遊艇名為 Aqua,由荷蘭設計公司 Sinot Yacht Architecture & Design 打造而成,船身長 112 公尺,共五層甲板,每一層天花板高度都有 2.8-3.8 公尺,挑高設計讓人不覺得自己是在一艘遊艇上,比較像是郵輪XD。

遊艇的奢華體現在非常多地方,像是船首有一個房間,配有兩張椅子,以及將近 360 度的透明玻璃,體驗一望無際的遼闊視野。船尾則有一個無邊際泳池搭配階梯狀瀑布,登船時就可看見。

船上該有的設施一個都沒少,像是面海的健身房、瑜珈房、SPA、視聽室、餐廳等,可招待 14 名客人、31 名船員。喔少說了一個,當然還有可以停直升機的停機坪。



AQUA 採用液態氫為燃料,搭配最新科技的電池,據說可以創建幾乎無噪音的環境,而且氫燃料環保,對於地球環境汙染也較燃油低很多。

只不過,這艘船還沒建造出來,目前處於概念階段,近日就有新聞指出比爾蓋茲砸了 6 億美元買下這艘遊艇,撇開遊艇還沒建造完成,Sinot 公司發表聲明根本沒有跟比爾蓋茲接洽過。

雖然該公司已經澄清為假新聞,不過「比爾蓋茲花六億美元買遊艇」看起來就超合理的阿XD,也難怪很多媒體也被騙跟著報導。這也凸顯出現在假新聞的猖獗,雖然這個新聞對一般人來說無關緊要,但如果像是武漢肺炎疫情、總統大選等重要關鍵議題、時期出現的假新聞,就不可不慎了,務必查證再查證。
 

AQUA 極致奢華圖輯













圖片|Si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