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頓好吃的飯從挑選餐具開始:從今天起,用喜歡的餐具吃每一餐

好吃的美食放在普通的便當盒裡反而沒這麼吸引人,普通的食物放在好看的餐具上,就能提升食慾、讓食物看起來更好吃!不需要優越的廚藝,挑選好看的餐具也能讓平凡的一餐變美味。
By 加分誌 2021/07/16 00:00:00

文/LISA   圖/小器生活、TOAST Living 提供、Shutterstock

讓吃飯變得更愉快 來自日本的Studio M’

木質餐桌上擺放著棉麻布的餐桌墊,碗盤錯落在餐桌上,充滿溫馨沈穩的氛圍是許多人對日系餐廳的印象。Studio M是日本食器公司Marumitu Poterie旗下的一個品牌,主要販售家庭中經常使用的餐具,從碗、盤、刀、叉,到烤盤、煮鍋、廚房用品的品項都一應俱全。餐具的材質幾乎以陶或瓷為主,形狀除了基本的方、圓之外,更有花型、八角形或菱形等特殊形狀,增添餐桌上的變化。

圖/小器生活提供

食慾不振的夏天,冰鎮清爽的涼麵宛如救贖;只想窩居的冬日,暖呼呼的湯麵撫慰心口與肚腹。噴香誘人的乾拌麵,醬料、配菜有如錦上添花,在清簡麵食在器皿的襯托下,可能性無限大。煮一碗麵,再添一些青蔬、滷味、漬物,或者加塊排骨、煎魚、荷包蛋,冰箱裡的常備菜也可以端上來。使用Studio M’的日系餐具,來一場與美食的約會吧!

另外,部分種類的餐具上更加上特殊的花紋造型,有些畫上紺藍色的線條,有些則是在邊緣加上簡單的花草插畫,整體看起來落落大方。碗盤的配色非常明亮多彩,卻不是過於刺眼的鮮豔感,不論是喜歡簡約俐落的餐桌或多彩繽紛的風格,Studio M都能提供不同面向的選擇。

官網:STUDIO M'台灣 官網

FB:STUDIO M'台灣 Facebook粉絲頁

IG:STUDIO M'台灣https://www.instagram.com/studiom_tw_/

圖/小器生活提供

俐落簡約的細緻做工 台灣設計品牌TOAST

  創立於2007年的TOAST Living,以溫潤圓滑的線條打造出的餐具器皿,總讓人眼睛一亮,為餐桌上的體驗增添一層別緻感。TOAST 「生活就像白吐司,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加上各式的佐料創造出不同的風味」的理念,將設計加入日常生活裡最稀鬆平凡的每一餐中,讓做菜和吃飯都能成為更特別的小事。

TOAST的餐具甚至獲得紅點設計大獎、德國iF設計大獎、Good Design設計獎等多個知名設計獎項,是相當知名的設計品牌。更與台灣料理人Soac索艾克聯名推出BLACKSMITH系列的餐夾和湯匙,以不鏽鋼和鋅合金等兩種材質,打造出黑色霧面的簡約設計,視覺上以圓弧狀加強餐夾和湯匙的造型,擺脫以往金屬給人冰冷尖刺的印象。如果平時喜歡手沖咖啡、泡茶的人,TOAST的沖泡壺組更不能錯過,主要材質使用透明玻璃,可以清楚看見沖泡出的飲品顏色,展現食材最純粹的顏色妝點餐桌。

圖/TOAST Living 提供

另外,TOAST近期推出的「RONDE 好速洗陶瓷便當盒」,在嘖嘖募資平台上開跑後,上線15分鐘即達標,3天內募資即達100萬!「無塑化劑的食器安全」、「好清洗」、「全方位加熱」等的優點,希望讓帶便當出門的日子也能變得特別。RONDE好速洗陶瓷便當盒還可以作為在家下廚的最佳幫手,倍具質感的設計外形,可以直接做為烹飪器具,放入電鍋、烤箱製作蒸蛋或焗烤都沒問題!

官網:https://shop.toastliving.com/

FB:TOASY Living

IG:@toastliving

年輕族群也能輕鬆入手 到家居賣場挑選餐具

單價較高的餐具或許平時比較難以下手,不過你也可以到家居賣場挑選一些簡單、好用的碗和盤子,例如IKEA的餐具系列,非常適合搭配歐美風格的西式餐點,不論是喜歡簡約的餐桌風格或明亮色彩的地中海氣氛,都能找到適合自己使用餐具。而喜歡日系鄉村風格的人,則可以選擇日本傢俱賣場NITORI宜得利,除了餐具偏日系風格的樣式外,也有木質餐廚具可以挑選,從廚房到餐桌用品一應俱全,不擔心找不到喜歡的產品。

台灣的家居賣場HOLA特力和樂以「對家心動的瞬間」為理念,精選世界各國的家居產品,不只販售國內外知名品牌的廚房烹調用具和餐具,他們也推出自己的產品。不論是日系的茶碗、餐盤,或西式的白色瓷器餐具,甚至是近期相當流行的金屬鑲嵌、大理石感的餐具,都是高品質且能輕鬆入手的價格。

即使是簡單的一道菜、一碗飯,裝在便當紙盒和裝在陶瓷碗中,給人的感覺就大不相同,好看的擺盤也能引起食慾,甚至因為不同材質的餐具讓食物產生不一樣的風味。待在家自己煮飯的日子,挑選令人喜愛的餐具,好好的享用每一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