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美食搜查隊】台大、師大周邊必吃 5 間異國料理

講到校園美食,你是否會先想到各類小吃呢?My Plus 美食搜查隊第一集,帶大家來到台灣第一學府所在地:公館,帶大家探訪新奇的異國料理,包你大開眼界!
By EH 2020/12/01 22:00:00
 

阿布都中東料理

第一間要介紹的是小編自己有去過的「阿布都中東料理」,位在誠品旁邊的二樓,其實有點隱密,但跟著 Google Maps 走就不會錯!阿布都最特別的除了食物來自於原汁原味的中東地區國家之外,店員更是清一色來自中東地區的新住民,光是服務就可以讓你感覺身處異地呢!(大部分店員都只會講英文,只有老闆娘會講中文喔)

阿布都的餐點價位十分親民,人均消費約 300-400,在熱鬧的公館周邊可以吃到這麼平價的中東料理,真的是很難得阿!也難怪看到有很多部落客不斷再訪。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 106 號二樓之一
  •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1:30-14:30 / 17:30-21:00 (週五不供應午餐)
 

 

小飯館兒

如果你是在用餐時間來小飯館兒,恐怕要有點耐心,因為人山人海生意超好啦!位在汀洲路上的這間小飯館兒,賣的是韓國料理,但平均價位只要 100 出頭,最貴的也不過 300 出頭,小菜還隨你夾,這根本是熱愛韓國美食老饕的福音阿!

來小飯館兒,如果你只是圖個溫飽,可以點石鍋拌飯或是辣豆腐湯,都只要 100 出頭,而如果是多人聚餐,可以點個銅盤烤肉、部隊鍋、春川辣雞,親民的價位完全可以盡情的點!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三段 202 號
  •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四 (周二公休) 11:00-15:00 / 16:30-22:30;週六至周日 11:30-22:30
 

 

池先生公館店

連林俊傑都大力推薦的店,到底是何方神聖!老闆本身是道道地地的馬來西亞人,在台灣開了池先生專賣馬來西亞料理,目前在台北已經有 2 間分店,很厲害呢!但餐廳厲害可不是浪得虛名,店內販售的肉骨茶、咖哩叻沙、椰漿飯都是必點料理,重點是價位也十分親民喔!平均只要 150 上下,就可以品嘗到非常道地而且美味的馬來西亞料理,是不是很划算呢!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 284 巷 10 號
  •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11:30-15:30 / 17:00-20:45;週六至周日 11:30-20:45
 

 

越南清化河粉

越南河粉在台灣不稀奇,但要賣到大排長龍可就不簡單了。位在溫州街的這間越南清化河粉,每逢用餐時間就大排長龍,還得併桌才能吃到一碗清甜的河粉呢!

越南清化河粉賣的品項很單純,有湯河粉、乾拌米線、法國麵包,價位也很親民,河粉只要 120 元,法國麵包只要 80 元。這邊也跟大家推薦一個吃法,如果你點湯河粉,可以跟老闆說要加蛋,加了蛋花更營養,而且也更好喝喔!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 74 巷 8 號
  •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15:00 / 17:00-20:30
 

 

 

俄羅斯城堡

在台灣要找到好吃而且平價的俄羅斯料理真的不簡單啊!位在公館商圈的俄羅斯城堡,適合沒有吃過俄式料理的人嘗鮮,之所以說嘗鮮,是因為俄羅斯料理不見得符合台灣人料理,在俄式料理中常用的酸奶,還有肉凍,對台灣人來說可能略嫌陌生,但如果對你的胃,保證回不去!

第一次到訪,推薦可以直接點套餐,只要 399 元,附有沙拉、主菜、湯、甜點、飲品,基本上經典的俄式菜色你都能吃到,像是羅宋湯、魚餅、烤肉、烤雞、酸奶、黑麥汁等等。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 333 巷 14 號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15:00 / 17:00-21:30
 

首圖/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