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旅遊新趨勢!「懶人露營」讓你輕鬆享受露營樂趣

「懶人露營」是現下年輕人非常喜歡的出遊選項之一,精緻的露營帳篷上綴滿閃亮亮的小燈泡,大而舒適的簡約風露營車,甚至是誇張的全透明的泡泡營地,新潮流的露營與以往相對簡單的露營不同,既能享受到大自然的清爽,又能拍攝最美的照片作為回憶珍藏。
By 加分誌 2022/04/07 00:00:00

文/姿宇    圖/Shutterstock

完全不用自己動手,即可體驗露營的快樂!

現代人住膩了高級飯店、古樸民宿,看膩了大城市的繁華與喧囂,開始嚮往在寧和的大自然中尋求放鬆與平靜,此時露營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通常傳統露營需要親自動手準備許多裝備,其中架帳篷、升火烤肉都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不過近年隨著科技發達、人們生活型態改變,簡易、舒適又方便的露營模式盛行看準人們的心理,各大露營業者紛紛推出懶人包露營行程,不管是在海邊的沙灘露營、深山的小木屋露營,還是離市區30分鐘車程的郊區露營,一切所需通通幫你處理好,只要人到,即到即露營!,帳篷也不再受限狹窄空間,豪華純白的帳篷只是基本款,另外還有樓中樓露營車,內含浴室、廁所、沙發床,比一般民宿還要舒適。除此之外,還可以自備投影布幕,在夜晚的星空下與朋友喝酒、看電影、談心,不難理解為何這樣的「懶人露營」會成為大家的心頭好。

除了住宿,餐點也是露營很重要的環節之一,無論是在傳統露營或是懶人露營中烤肉皆是大家的首選。傳統露營可能會受限於食材的準備,不但要避免容易不新鮮的食材,還要自己升火、滅火、收拾,往往整理完後大家已經非常疲憊,幾乎沒有力氣再進行夜間活動。

相反地,懶人露營不用自己攜帶食材,自然也不需要升火,可以煮上一碗韓式拉麵、日式壽喜燒,更不用擔心收拾垃圾的問題,在愉快的氣氛下大快朵頤,飯後還可以拿出桌遊、劇本殺和朋友一起嗨起來!

追求放鬆的休閒旅遊,一定要嘗試看看!

懶人露營拋棄了人們最討厭傳統露營的住宿、吃飯問題,卻也保留下傳統露營裡最吸引人的部分:放下3C產品、脫離城市的煩惱與喧囂、與朋友同心協力完成一頓晚餐,度過一個舒心的夜晚。

過去人們大多跟著旅行團出遊,在短短48小時內塞滿七、八種景點,以及僵硬的行程安排:遊覽車停,下車、拍照、上廁所、買土產、上車,下一個景點,幾乎沒有放鬆和快樂的感覺。

隨著疫情來襲,人們沒辦法出國旅遊,只能選擇在台灣度過假期,也開始尋找新的出遊方式。選擇一個喜歡的景點,用2到3天的時間停留在一個地方,用心體會自然的風景及身旁人的溫情。慢步調的休閒旅行已經從推廣口號,成為人們對旅行的追求,希望在下一個假期裡,你也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旅遊方式,好好體會風景的繾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