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臺灣圍棋公開賽創紀錄,破千人參賽!

由教育部體育署及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指導,佛光大學主辦,臺北市大安國中、臺灣運動教育學會、中華學生圍棋協會及臺灣光彩國際旅行社共同協辦的2019臺灣圍棋公開賽,於 11 日假臺北市大安國中盛大舉行開幕典禮。
By 活動特派員 2019/08/13 16:00:00


本次賽會是佛光大學承辦各級圍棋賽事之後,首度突破千人參賽,現場聚集各級棋力的選手,另外還有關心圍棋運動的貴賓及家長們,場面浩大,也意味著圍棋運動在中華棋協與佛光大學等單位努力下,再創另一個高峰。
 
佛光大學通識教育委員會執行長江淑華代表佛光大學致詞時表示,佛光大學除了招收圍棋專長生,並提供每年十萬元的獎學金,今年也到澳洲雪梨大學參加世界大學生圍棋賽,也有學生獲得世界第三名的佳績,今年也到美國交流,接下來還有赴泰國及杭州進行國際賽,這麼多機會都是各界對佛光大學在圍棋推廣教育上的肯定,非常感謝各界給予佛大支持。
 

 
中華民國圍棋協會劉儷琳副理事長代表中華民國圍棋協會致詞,除了肯定這些年佛光大學在圍棋推廣上的努力,也表示未來仍會持續協助佛光大學推廣圍棋。而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張昭焚董事長也在致詞時表示,看到許多小朋友能夠在這麼小的年紀學習圍棋,實在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未來這些孩子的成就一定無可限量。
 
2019 臺灣圍棋公開賽,首日舉行分齡賽,分別有大學到幼稚園的選手進行比賽。今(11)日則舉行依棋力分組競賽,從段位、級位到九路棋盤組都有相當多選手參加,站在推廣圍棋的立場上,看到這麼多願意投入圍棋學習的選手,覺得對台灣圍棋發展充滿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