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生想家了怎麼辦?朝陽科大國際文化交流社帶給他們家的感覺

在全球人口大量流動的時代,台灣大專院校憑著優秀的辦學成果與友善便利的生活機能,吸引著國際學生紛紛來台為自己的人生寫下精采,且有價值的一章。
By 加分誌 2019/02/14 00:00:00


國際文化交流社創立於 2007 年,目前約有 85 位社員,來自比利時、馬來西亞、越南、印尼、印度、韓國等地,自 2008 年起,每年舉辦「國際文化節」活動,迄今 11 年。社員們帶來自己家鄉的節慶文化、日常飲食、傳統服飾等,向在校師生導覽介紹自己國家,讓大家即使身處台灣也能體驗各國風情。除了「國際文化節」、聖誕晚會等大型活動,國際文化交流社也會利用課餘假日舉辦活絡社員情感的活動,有時會在學校裡的廚房大展身手,有時也會走跳中台灣各大旅遊景點。

來自馬來西亞、目前已經升上四年級的前任社長林紋琳,她回憶當初因為憧憬服務業,而台灣擁有發達的服務業,可以提供她職涯所需的專業能力,便申請了朝陽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而後正巧遇到在國際文化交流社的高中學長,便被她拉進了社團,開始協助幹部的工作。

那時國際文化交流社正面臨轉型,資深成員思考如何做出改變,便想到更換新血,讓新舊的想法互相激盪,產生更多的創意,活化社團。國際文化交流社能夠存在這麼久,除學校支持外,更重要的就是這種大家處處想把社團變得更好的精神。林紋琳笑著說,雖然高中時也曾在學校擔任幹部,但總是害怕活動不如預期,所以她積極地去認識各國學生,而且一路走來有許多貴人相助,一起創造了許多精采且圓滿的活動。

因為有國際文化交流社,讓外籍生即使身處在他鄉,依然有在家鄉的熟悉和溫暖;因為有國際文化交流社,讓社員更加認識各國文化,也加深了彼此的互動與交流。說到對國際文化交流社的期許,前社長林紋琳只說了希望社團能變得更好;也就是這種「變得更好」的精神能在國際文化交流社中繼續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