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該開放境外生入境嗎?目前有約 2.6 萬名境外生無法回台就讀

受到新冠肺炎病毒影響,台灣目前仍實施邊境管制,連帶影響到本來在台灣就讀的境外生無法返台繼續完成學業,國立大學校院協會與國立科技大學校院協會近日共同發函行政院,呼籲讓境外生優先入境。
By EH 2020/06/13 12:00:00


國立大學校院協會與國立科技大學校院協會 10 日發函行政院,由協會理事長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共同署名,代表 2 協會共 67 所會員學校,呼籲政府將境外學生列入第一批准予入境之優先對象。

聲明主要是希望可以在配合防疫邊境管理措施之下,讓近 2 萬 6 千臺灣境外學生列為第一批准予入境的優先對象。同時也建議,可以疫情輕微國家之學生為優先對象,經政府核可的檢疫量能下,以分批次的方式安全的讓境外生返校就學。

該份聲明也指出,境外學生能否入境就學,不但攸關其同為各校學生之受教權益,也深深影響我國高教全球競爭力。因為近期許多國家已經陸續開放邊境管制,適逢境外生選擇學校關鍵期,如果台灣繼續維持邊境管制措施,恐怕會影響未來招生

對於正在校園的你,認為應該開放境外生返台就學嗎?你有什麼疑慮歡迎在留言處告訴我們。

圖片/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