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潮必備科技新品「無線耳機」

這幾年走在路上或是通勤時,越來越常看見人們耳朵上多一副白色的裝置;或是看到路人好像在自言自語,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帶著無線耳機,正在通話中。自從蘋果公司在2016年推出自家的藍牙無線耳機「AirPods」後,讓無線耳機融入日常生活風景。曾幾何時,有誰會想到出門最重要必帶配備除了帶手機、錢包、鑰匙,現在還需要帶耳機?
By 加分誌 2021/01/22 12:00:00

/ Shutterstock

藍牙技術的發明,便利你我的生活

「藍牙Bluetooth」是一種新科技世代的傳輸技術,不用透過任何線材就能傳輸。藍牙最早是由Ericsson公司發明,目前全世界有超過30億個大大小小的電子設備使用這項技術,而後發明的「藍牙耳機」最初常見於商務人士、專業運動員、智慧型家居等。iPhone是全球市佔率第一的智慧型手機,推出自家的無線耳機「AirPods」想當然爾也成為無線耳機的龍頭,使得無線耳機成為最新最潮的科技產品。

無線耳機最大的優點就是「方便」

我們人類就只有兩隻手,能盡量騰空出雙手做事當然是好,尤其任何行動或是動態活動中,如果有耳機線綁手綁腳的很不方便。運動時帶藍牙耳機是十年前奢侈的想像,似乎只有專業運動選手才會買的裝備,為了在運動時可以聆聽自己喜歡的音樂,讓運動本身更多樂趣。然而,仍然有耳機線可能會造成絆倒的風險等等,無線耳機提升雙手擺動的自由度,不管是單純聽音樂或是與他人通話,完全沒有後顧之憂。我們常說的「科技始於人性」,能夠提升生活品質的科技產品就是好!

無線耳機的新紀元,音質大提升

不只各家手機大廠推出無線耳機的周邊商品,連世界知名領先的音頻設備「Beats」也推出全新無線入耳式耳機「Beats Flex」,也與蘋果公司的獨家技術合作。打破以往無線耳機只是方便第一,音質第二的刻板印象,使得聽覺也能得到最優質的享受。可見即使剛起步的無線耳機風潮,我們可以期待未來更高品質、更輕鬆方便的享受無線耳機的科技。

耳機成為現在社會的必需品

通勤的沉悶單調時段,沒有耳機頓時讓生活失色無去許多,少了耳機就渾身不自在。尤其現代網路發達、手機不離身的時代,追劇、看YouTube、聽音樂、聽Podcast都需要戴耳機,可以說耳機是生活必需品也不為過。

創造耳機裡的新世界,「Podcast播客」大崛起!

最近這兩年還有一個新奇的現象,什麼時候大家通勤時,不只有低頭滑著社群軟體或是忙著玩手遊,反而大家都帶著無線耳機,偶爾不經意的微笑,讓人好奇到底是聽什麼這麼有趣?因為無線耳機的普及,無線耳機似乎是科技社會、這幾年的濫觴。我們在通勤中,不論是走路、開車、騎車,或是運動、上班等,無法隨時都讓視覺久停在手機畫面上,這時候Podcast提供人們另一種選擇,取代現代社會多以視覺為主的資訊吸收方式,耳機裡收聽的內容多采多姿,絲毫不比影像遜色!

AirPods使用者真心推薦的優點:

• 連結距離夠長,穩定的無線連繫
• 聲音無縫接軌,改善過去音訊延遲的困擾
• 耳機與收納盒均有磁力,收納方便不用擔心遺失

以上告訴大家為什麼AirPods推出以來,即使初期被許多人批評,包括售價過高、容易遺失等疑慮,甚至在當時有許多人做梗圖來調侃這項新一代的產品,至今卻成為最新潮的科技產品;蘋果公司再次證明他們的先見之明,目前市面上各個智慧型手機相繼推出自家無線耳機,AirPods引領著風潮,讓無線耳機成為我們常態,為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