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絲飄專欄|另一半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嗎?

當你有了另一半,多數人都會想認識對方的朋友,藉以了解自己另一半是個怎樣的人,同時也能打進對方的生活圈。但是,另一半的朋友真的可以成為你的朋友嗎?聽聽密絲飄怎麼說。
By 密絲飄 2019/11/11 16:00:00


在討論該不該跟另一半的朋友建立友誼之前,有兩件事想跟大家說一說。第一,我有個認識了十多年的朋友 A,在這十多年中,她陸陸續續的認識了我的其他朋友或同學,有些是吃飯時遇到、有些是一起團購過、有些是他們剛好都在我的 FB 貼文下留言,剛好就聊了起來⋯⋯,後來,她們之間的聯絡,甚至比跟我還密切。第二,我曾經和前男友的兄弟們認識並加入彼此的聯絡方式,平時也會在對方的臉書上留言,但是在我和前男友分手後,和這些人也就逐漸沒了聯絡。

上面兩件事,其實要說的同一個事,那就是:一個擅於交際也熱愛交際的人,無需特別介紹,他也能認識朋友的朋友,而一個不擅交際也不愛交際的人,即使特別介紹認識了,除非真的很談得來,不然往往也是慢慢淡去。所以,如果你是擅於也熱愛交際的人,除非你的另一半刻意將你藏起來,否則,你應該已經認識他的朋友了,而如果你是不擅交際的人,平時不愛參加聚會、也不擅於跟陌生人聊天搭腔,那麼或許問題的重點是:你為什麼那麼想認識另一半的朋友呢?


 

有些人覺得物以類聚,可以從另一半來往的朋友身上觀察另一半的個性,也有些人覺得,另一半帶你認識他的朋友,是一種對戀情的公開和負責,說實話,這些想法我都覺得無可厚非,畢竟每個人對愛情和安全感的需求都不同,真正要注意的是以下這幾件事:

一、你能自己融入大家的話題嗎?

如果你無法自己加入他們的話題,而只能等他們刻意將話題引到你身上、或者拋球讓你接,那麼,你必須承認的是,你給他們的聚會添了許多不自在,當然,也許你會說,你沒有要求他們刻意找話題跟你聊呀、在旁邊安安靜靜地聽你也覺得 OK 呀,但你想,若是你與閨蜜的聚會裡,硬是來了一個跟你們不熟、也不會主動加入你們的聊天、只會在一旁傻笑的人,你們不會因為害怕冷落他而有壓力嗎?

至於,期望另一半替你和他的朋友搭起橋樑,更是一件不切實際的事,畢竟炒熱氣氛、讓大家都不受冷落是一種社交能力,並非每個人都有,另一半不見得是不想做,往往是他也做不到。

二、不要批評對方的朋友

抱持著「想從另一半的交友狀況觀察另一半」心態的人,很容易批評另一半的朋友,當你懷疑另一半會被「帶壞」時,真正的警訊是,你並不相信另一半有自己的判斷能力。

其實,和異性當朋友沒那麼容易,畢竟男人和女人的共通話題往往沒那麼多,如若你真的很想認識另一半的朋友,最好的方法是,你找你自己的朋友、另一半也找他的朋友,多點人一起進行活動,吃飯也好、唱歌也行,更可以避免無話可說的尷尬。
 





密絲飄
愛情是一種親密的人際關係。
除了了解異性,更要了解人性。
姊妹淘/自由時報/君子雜誌專欄作家。
著有《愛情專線 1999》、《是否為我傷心過》、《不愛為何不早說》、《女人都是詐騙集團》⋯ 等。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fangwoman0513

圖片|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