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也是唯一!台灣意象 icon 免費打包下載

住在台灣的日本設計師 Holoko 與英國程式設計師 Rob,以支持台灣自由和尊嚴為出發點,設計了一系列台灣意象 icon,並開放免費下載。
By EH 2020/01/10 11:30:00


設計師之所以設計 100 個台灣象徵性 icon 並開放下載,是基於「台日友好」的出發點,在該網頁上,可以看到設計師不斷強調台灣是日本的好朋友,且沒忘記台灣在日本東北 311 大地震時提供的協助。

設計師表示,這個計畫是為了支持台灣,透過 Taiwan Icon Font,讓全世界注意到台灣,吸引各國遊客到台灣旅遊,並喊出「WE STAND BY TAIWAN」的口號。


▲圖片|Taiwan Icon Font
 

100 組免費 icon 字型

設計師 Holoko 以觀光為主題,設計了 100 組 icon 字型,且表示這只是第一步,之後還會有更多屬於台灣意象的 icon。這一百組 icon 包含了著名觀光景點,諸如台北 101、中正紀念堂、安平古堡、左營蓮池潭等等,使用者可以用在任何文宣、網頁上,且不受商業限制。

Taiwan Icon Font 是世界上第一個以國家意象為主題而設計的字型,可安裝於桌機,並在 Word、Adobe 相關軟體上呈現,也可以 CSS 方式嵌入於網頁中。

以桌機為例,只要下載安裝 otf 檔案,並打開壓縮檔內 List.html 這個網頁,複製貼上你要的 icon 到 word 上或是 illustrator 上,就可順利使用,還可調整大小、更改顏色,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