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玩水 350、找白蟻后 500?暑假來臨用 App 找打工更有效率

隨著暑假到來,且疫情也趨緩,就有打工 App 發現,6 月份整體職缺上升 1.5 倍,而且什麼樣的打工機會都有,還有私人打工刊登功能,用 A App 找打工變得更加方便。
By EH 2020/06/20 12:30:00


根據統計,目前最賺的頭路就屬「科技工具人」,每單可賺 6,000 元,幫忙蹓狗、照顧寵物的「貓狗工具人」最熱門,最高紀錄 3 天內獲得 342 人次搶賺外快,同時預估年底前可多創造千萬的零工商機。

小雞上工營運主管游家盈表示,「即時任務」最快 1 小時就可找到應徵者,而以目前平台上的跑腿任務來看,相當多元,包含外送隱形眼鏡、小潘鳳梨酥(名產)、好事多代買、鳥飼料、送課本等,單筆任務平均報酬 185 元。

目前「小雞上工」的「即時任務」工作,有遛狗、倒垃圾、家庭清潔、幫慶生、組模型、陪運動、代打遊戲闖關、教學等千奇百怪的工作,最熱門的前三大類即時任務為照顧寵物、陪玩伴讀、遊戲代練,其中遛狗最高紀錄單筆職缺 3 天內獲得 342 人次應徵。最好賺排行榜前三大分別為「電腦類」,一單平均可賺 6,730 元;其次是文書處理類,一單可賺 1,818 元,第三是居家服務類,一單可賺 1,046 元。


▲遛狗也可以賺取零用錢。圖片/Pixabay


舉例而言,協助清掃庭院雜草每月可賺 8 千多元,陪玩水可賺 350 元,幫倒垃圾可賺 200 元、陪練英文單次 400 元,組模型單次可賺 2000 元等。最有趣的「即時任務」就屬高雄三民區的「撿你遇到的螞蟻蟻后」,撿到一隻白蟻蟻后可換 500 元。

個人發即時任務的部分,由於發案者和接案打工族大多都是一次性合作,因此會以私人間承攬的方式進行,一切以符合勞基法規為原則。對於平台上明顯低於行情的即時任務,平台會介入下架,但有些如協助倒垃圾等順手之勞的任務,則不會強行介入。關於發案者和接案打工族之間的糾紛,只要打工族能夠提供完整的對話記錄,並且有完成任務,而有勞資爭議的時侯,會由小雞上工先補貼給打工族,再向發案者代位求償。

圖片/小雞上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