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宜蘭礁溪之文青小旅行

宜蘭礁溪是台灣著名的溫泉度假勝地,今年秋季涼意特別明顯,又到了適合泡溫泉的季節! 尤其近幾年流行的文青風潮,除了在地小吃與必去的景點,也推薦許多創新旅店跟特色小店, 安排一趟到宜蘭礁溪的溫泉之旅,絕對是不如以往的嶄新旅遊體驗。
By 加分誌 2020/11/03 00:00:00

 


礁溪溫泉鄉必去景點

湯圍溝溫泉公園

來到宜蘭礁溪鄉,最輕易能夠體驗到溫泉鄉的特色,同時也是礁溪的溫泉中心就是「湯圍溝溫泉公園」, 舊名又名為「燒水溝」。是一座小型溫泉園區,包含涼亭、溫泉亭、泡腳池、大型浴池等,另外需要額外付費的獨特溫泉魚泡腳體驗,讓溫泉魚為疲勞的雙腳去角質,值得嘗試看看的療癒感受!

地址:蘭縣礁溪鄉德陽路 99-11 號開放時間:06:30 ~ 22:00 電話: 03-987-4882


番茄溫泉旅店 Hostel Tomato

出了礁溪火車站馬上就能映入眼簾的一幢白色建築,夾在兩棟老舊公寓中間格外顯眼。還沒進門就能透過一樓的落地窗清楚的瀏覽整個大廳的空間,牆上掛著與不同插畫家合作的海報以及以 logo「番茄」做設計的周邊商品。

番茄溫泉旅店的創辦人之--林建宏不但管理旅店的大小事務,也是一名設計師。他與同樣擁有設計背景的合夥人們一起將原本具有年代感的老公寓,改造成了充滿溫度和年輕活力的旅店。他們抱持著要傳承礁溪在地特色的理念,以及想替礁溪創造出更多新意象的熱忱,結合了許多新舊文化,打造出一種全新的溫泉旅店樣貌。

「我們希望來到這裡的人不會只是走馬看花,而是能夠透過這間旅店深入感受到礁溪的美好,並且放慢步調融入這裡的生活。」這裡沒有熱水器,而是是直接使用溫泉水;頂樓的天臺還有露天的溫泉池,就是想物盡其用礁溪的溫泉特色,讓房客們就算住在青年旅館也能體驗到溫泉會館一般的享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溫泉路 10 號 電話: 03-988-2171 官網:https://www.hosteltomato.com/


櫻花陵園渭水之丘

結合陵墓與公園的「渭水之丘」,隸屬宜蘭 縣殯葬管理所,是這幾年興起的 IG 打卡景點。 以清水模建築打造來到這裡可以欣賞到完整零死 角的蘭陽平原,天氣晴朗無雲時,甚至有機會看到龜山島!渭水之丘是以清水模結合木材打造的橋樑建築,將現代感融合自然素材,在宜蘭此處 自然綠意之中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匏杓崙路 139-1 號 開放時間:6:00 ~ 17:00

五峰旗瀑布

「五峰旗」命名源自於瀑布後方座落著五座山,形狀貌似大旗而得名,一直以來都是礁溪鄉最著名的風景景點。瀑布高度落差高達 100 公尺,蔚為奇觀!吸引許多人前往踏青健行,順路欣賞自然美景。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
開放時間:全時段開放交通方式:於礁溪火車站搭乘台灣好行礁溪線或葛瑪蘭客運 111 至「五峰旗風景區站」下車即可抵達

礁溪鄉—經典在地美食推薦!

礁溪鄉是宜蘭旅遊的首選,不只時值涼爽的天氣適合來到礁溪泡湯,也有吃不完的特色美食!
尤其礁溪知名美食都聚集在火車站附近,讓你有一趟輕鬆方便的旅程。

|正常鮮肉小湯包|

屬於宜蘭必吃美食之一的「正常鮮肉小湯包」,專注做好每一項餐點,只賣三種品項:湯包、酸辣湯及飲品。外表看似一般,然而皮薄又多汁, 每一口都吃得到肉的鮮美,名不虛傳的傳統美味。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街 1 號
電話:03-988-7276
營業時間: 7:00 ~ 13:00、16:00 ~ 19:00(週二公休)

|柯氏蔥油餅|

從小攤車經營到獨立店面,營業時間無不排隊的「柯氏蔥油餅」,現炸招 牌的蔥油餅,餅皮蓬鬆、酥脆又充滿蔥香,經典小吃是非吃不可的當地美食。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 號 電話:0985-873-689
營業時間:9:00 ~ 18:00


|奕順軒|

奕順軒是任何宜蘭名產都買得到的人氣伴手禮店,牛軋糖、牛舌餅、各種餅類、烘焙麵包等都很受到顧客喜愛;尤其層次豐富的「拿破崙蛋糕」、當地限定的「奶凍捲」更是許多人來到宜蘭的必買招牌品項!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96號 電話:03-987-6336
營業時間:10:00 ~ 22:00 官方網站‥ www.pon.com.tw/

礁溪鄉—獨門特色咖啡小吃

咖啡浴 FURO CAFE

咖啡浴 FURO CAFE的「FURO」就是日文風呂的意思, 是一間頗有設計感的日系澡堂特色咖啡館。相當融入以泡湯盛名的礁溪當地溫泉文化。期望帶給客人泡在咖啡浴猶如泡溫泉一樣舒服的感受。

餐點的呈現方式也很有創意,飲料都會裝在日本進口水盆以及特別訂製的台灣檜木澡盆裡端上呈送給客人,享受到有趣的用餐體驗!飲料、餐點甜點,也會不定時隨季節研發新商品並創新推出,不管什麼時候到礁溪鄉旅遊來到 FURO CAFE,都有機會感受全新的食感。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街 3 號 電話:03-988-8056
營業時間:11:00 ~ 19:00(週二、三公休) 臉書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furocafejx/


白水豆花

以質感創新手法重新詮釋台灣傳統小吃,「白水豆花」是一間位在礁溪巷弄裡的日式風格小店。白水豆花獨特的風味是豆花上會灑上當日現刨的麥芽花生糖粉,花生的古早味與口感綿密醇厚的豆花,吃起來相得益彰。用心的製作,不管什麼季節都很適合來一碗白水豆花。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 68 號 電話:0968-023-785
營業時間‥ 13:00 ~售完
臉書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baishuidou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