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推自家線上課程並頒發證書,等同大學學位

什麼?傳統大學要被取代了嗎?Google 七月拋出震撼彈,要自辦網路學院,並頒發證書,相關職缺與費用如今已出爐,只能說有點吸引人?
By EH 2020/09/08 21:00:00


Google 的網路學位共提供三種領域的課程:數據分析(Data Analytics)、專案管理(Project Management)、以及使用者體驗設計(UX Design)。 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Google 職業認證)將涵蓋上述三類課程,且 Google 宣布,只要取得上述認證,就等於取得大學四年學歷,可以學士身分申請 Google 的工作,至於其他企業會不會跟進,則有待觀察。

但如果一般民間企業不承認,取得 Google 證書有什麼用?Google 表示,除了可以取得等同學士學位的認證之外,還有機會透過線上課程接觸到 Google 的相關領域專家,且此認證可以在履歷上大加分,光是 Google 相關職缺年收入就高達 5 萬美金,約 150 萬台幣。課程也會提供面試、求職可能遇到的問題解決方式,不單單只有學科的專業知識。

至於 Google 為何挑這三類職業,也有提出說明。
 

為何只有這三種職業別?

首先是數據分析,在美國,數據分析師的平均年薪中位數是 66,000 美元,相當於新台幣將近 200 萬元。學會數據分析,就能理解數據背後的意義,並以數據為根據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建議,以提供企業決策的重要依據。Google 的數據分析課程會教你使用工具、平台,幫助你處理、分析、可視化各類數據,並從中找出有用的內容。

接著是專案管理,Google 表示專案管理師年薪中位數約 93,000 美元,相當於新台幣 280 多萬元。Google 提供的線上課程將會立基於傳統的專案管理,同時提供更加機敏的專案管理技巧。

最後是使用者體驗設計,據 Google 指出,UX 設計師年薪中位數落在 75,000 美元,大約是新台幣 230 萬元左右。UX 設計可以讓在使用產品、瀏覽網頁等行為時更加直覺、易懂且樂在其中。

這三類職業在未來各行各業都是極需要的人才,而且都是屬於高成長、高收益的工作,未來各產業面臨數位轉型時,這幾個職業將會非常搶手。Google 也指出,唯有聘用這幾種專業人才,公司才能成功轉型,在未來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上述三個認證課程約需 3 至 6 個月完成,預估學費約 300 美元,折合台幣約 8,800 元,使用者必須到 Coursera 線上課程平台選購,且須繳納月費,不過 Google 承諾將提供 10 萬個名額,協助支付平台月費。想申請 Google 線上學位,無須通過任何學歷、職業經歷驗證,有興趣的人可以到 Google Career Certifactes 留下訊息以取得課程上線第一訊息。

圖片/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