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來襲,感受全新活力-專訪中纖女排啦啦隊.楊羚Fion

中纖女排啦啦隊為全台灣第一支由專業模特兒組成的啦啦隊伍,每一位成員皆擁有高挑的身材與高顏值優勢,比賽現場總能看到她們展現活力及充滿熱情的專業應援,為全場帶來無比能量,同時也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
By 加分誌 2021/05/28 00:00:00

文、採訪/ Liv 圖/風暴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楊羚 Fion 提供

以培育專業模特兒為宗旨的風暴國際(Storm Model),2018 年為慶祝成立 20 周年紀念,因此正式加入中纖集團,並致力於打造國際級超模團隊;因緣際會之下,全台首支由模特兒組成的啦啦隊伍也就此誕生。

身為經歷豐富的模特兒,Fion 對於時尚有著過人的敏銳度,帶點高冷魅力的她,起初從未想過自己會成為啦啦隊的一員。「我們都是從專業模特兒起家,因此剛加入啦啦隊時,對所有事物都感到非常新鮮、有趣。」她說:「因為所有東西都必須從零開始學習,不斷汲取相關知識,並藉由觀察其他啦啦隊隊伍的演出增廣見聞,團隊 也因此日益成長、茁壯,目前為止已經累積三季 的表演經驗,對我們來說都是相當珍貴的經歷。」 身為隊長的 Fion 感性地說,她認為排球球員是中纖女排最為重要的核心,而啦啦隊的存在就應該如同家人、 朋友一般,不只是在一旁制式化地喊口號、應援,更需要深入了解每一位球員,成為他們不可或缺的助力及陪伴,才能提升整體的團結力量。


中纖女排啦啦隊展現了超乎想像的熱情

談到中纖女排啦啦隊的魅力所在,她笑著說:「一般人對於啦啦隊大多都是嬌小可愛的印象,不過中纖女排啦啦隊的成員幾乎都是身高超過 170 公分的模特兒,因此格外受到注目。」Fion 也表示,以模特兒的身分來參與啦啦隊演出,心境的轉換非常重要。模特兒因工作關係偶爾需要表現出冷酷、厭世的高冷態度,但是若以啦啦隊員身分站在眾人面前時,反而要展現出熱情活潑的一面、帶動整個現場的氣氛,尤其疫情期間口罩不離臉,更是要用「眼神」來傳達熱情給所有觀眾。

「中纖女排啦啦隊的工作是負責與球迷互動、舞蹈演出,盡量炒熱現場的氣氛。」Fion 說:「因為大家都是模特兒出 身,所以並非所有隊員都有舞蹈底子,必須從頭開始苦練,成果雖無法和專業啦啦隊相比,但是我們所展現出的熱情與 精神,保證絕對是一百分!」她充滿信心地與我們分享。

大家的目標一致,凝聚力也油然而生

問到啦啦隊的口號及演出靈感從何而來,Fion 說:「其實並沒有硬性規定,大多都是來自現場氣氛的感受,以及與隊友之間默契,又或是從過往的經驗中學習,靈感也會自然湧現,經過幾次反覆修改與調整,也就更容易抓到訣竅、更加地上手了。」她也提到,各場比賽所參與的啦啦隊員不一定相同,因此面對環境變化的靈活度也是不可或缺的專業能 力之一。「不過只要大家的理念一致,就算是與不同的隊員合作也不必擔心默契問題,無論如何都能夠順利完成目標。」

抱持正向的處事態度,同時也決定了未來的高度

中纖女排啦啦隊帶來的活力不同凡響,其中又以 「主題日」當日的演出為最大亮點。每一季的球賽之中,每支球隊都有專屬的一日限定主題日,啦啦隊也會特別準備不同於以往的演出,帶給所有球迷們難忘的一天。 「主題日的前置準備雖然特別忙碌,但是同時也是最棒的回憶!」

最後,Fion 也分享了她對中纖女排啦啦隊的意念: 「雖然接下來還有許多挑戰要面對,但相信只要把眼前的事情完成,盡全力投入其中,任何問題也都不再是問題。只要抱持正向的處事態度,同時也會決定了你未來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