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認識美麗海島—帛琉!

近期最炙手可熱的旅遊話題非旅遊泡泡莫屬了。長達一年多的旅遊禁令,讓許多人早就按耐不住想搭飛機外出趴趴走的心情,而身為台灣第一個開放旅遊的國家—帛琉,知名度自然是水漲船高。或許你知道帛琉是個和台灣一樣的海島國家,也對這個國家的名字略有耳聞,但你真的了解這塊土地嗎?一起來探索這個美麗小島,到底蘊藏著什麼樣的魅力吧!
By 加分誌 2021/04/21 00:00:00


文/sally      圖/Shutterstock、IG(@lance_diving、@0323gne

帛琉在哪裡? 

帛琉共和國是台灣珍貴的邦交國之一,位於台灣東南方大約2200公里處,左臨菲律賓,右靠關島。因緯度低又四面環海,屬於熱帶型海洋氣候,一年四季均溫約在28~32度,除了6~10月的雨季易受西南氣流影響,其餘時間大多都是豔陽高照、適合度假的好天氣。

語言、歷史與人文特色

自十五世紀以來,帛琉就與歐洲有著密切的接觸,直到二次大戰後被日本佔領,開始出現許多現代化的建設以及與東亞文化的融合,隨後透過美國的協助才恢復獨立,因此在建築、飲食文化上,受到日本和美國的影響最為明顯。來到帛琉不太需要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帛琉的人民大多從小就習慣了雙語學習的制度,不論是公家單位或是一般的商家百姓,在外幾乎都使用英語溝通,而英語也被列為官方語言。

帛琉人引以為傲的島國之美

既然貴為海島度假勝地,那麼迷人的陽光、沙灘、海景自然少不了!帛琉最主要的經濟來源來自觀光產業,除了高級的海景度假村、特色美食應有盡有,海底生態、熱帶雨林等體驗自然美好的探索行程也是讓人趨之若鶩。由340座小島和一座大堡礁所組成的帛琉,雖然國土面積不大,卻蘊含著相當豐富的生態奇景,清澈且充滿生命力的海洋不但是帛琉人的驕傲,更是他們賴以維生的珍貴寶藏。

帛琉必訪知名景點

去到被譽為「全球最佳潛水勝地」之一的帛琉,不下水看看海底美景就太可惜了!最知名的潛水地點—水母湖,是一座底部與外海相通的湖泊,裡頭住著數以萬計的無毒黃金水母,每日需要行光合作用之時,便會飄浮至水面。被成千上萬隻如同果凍般粉橘剔透的水母圍繞,這樣的絕美景象就足以讓帛琉一躍成為人生必訪國度之一啊!

除此之外,擁有夢幻碧綠色的牛奶湖也是蟬連女性遊客愛去的景點前三名!湖底豐富的「天然海泥」具有媲美冰河泥的美容功效,潛下水隨手一抓,想把全身上下都敷滿珍貴的海泥都不是問題,來自大自然的禮物不但品質有保證,還通通都免錢!

傍晚來到「七彩琉璃海」欣賞遼闊的夕陽美景就更完美了!這裡有條二戰時期出自德國之手的水道,目的是用來運輸帛琉南端一座叫安格爾島出產的磷礦,這條寬度達200多公尺的德國水道,後來成了魚群匯集的地方,其中最吸引潛水客前來欣賞的就是魟魚群!因此這裡也被視為一個「魟魚秘境」。

帛琉對許多遊客來說不僅是個度假天堂,更是一塊能更貼近自然生態美景、值得人類好好珍惜愛護的瑰寶地區,在這個動盪的疫情時期,能讓更多人聚焦在這個以前不曾留意過的美麗島嶼上,透過帛琉如詩如畫的景色,也讓台灣人更能打起精神,繼續面對未來充滿未知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