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宿舍「是在哈樓」無懸念拿下票選第一名,校方做出這樣的決定

還記得一個月前北大新宿舍的命名投票事件嗎?當時「是在哈樓」遙遙領先,如今確定這個名稱拿下冠軍,可是校方真的會以這個名字作為宿舍名稱嗎?跟我們來看看。
By EH 2020/01/17 16:00:00


※前情提要:北大新宿舍命名「是在哈樓」遙遙領先,命名意涵也讓人噴飯

根據國立台北大學官網的公告:「票選人氣第一名『是在哈樓』獲得 715 票,『辰曦樓』則以 371 票居亞軍。考量同學們命名意涵與票選結果,經過校內行政決策程序,最終確認新宿舍大樓命名為『辰曦樓』,至於『是在哈樓』則作為其中地下一樓活動空間的名稱。

很可惜的,北大並沒有採用「是在哈樓」作為新校舍的名稱,「是在哈樓」命名者、資工二鄭淯誠看到票選結果與網友、媒體的熱烈討論,也覺得很意外,自嘲「沒想到無心的動作會變成這麼大,以後做事要三思啊!」他也表示,當初本來就不覺得校方會以這個名字做為新宿舍的名字。

看著自己提供的命名中選,法律一藍翊禎大感意外,「沒想到大家都喜歡這個名字!」因為現有三棟宿舍分別是曉日、皓月、繁星,這次命名時確實朝「湊齊日月星辰」方向思考,想起過去在書上看過「辰曦」這個詞,覺得非常優美,因而決定投稿,「希望住進這棟宿舍的大一同學都能比較陽光一點,也象徵對他們新階段開始的祝福!」

北大宿舍投票活動總計收到 239 則命名提案,近 2,000 人參與投票。新宿舍目前整體施工進度順利,結構工程幾已完工,目標九月新學期開學即可開放入住。


二期學生宿舍「辰曦樓」預定九月開學開放入住。圖片|北大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