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愛情大健檢

大學生談戀愛,最特殊之處,應該是見面的時間很頻繁,尤 其是校對或班對,基本上天天都能見面,而且光看彼此不用問也可以知道對方人在哪裡、在做什麼,然而一放暑假,就好像轉換了一種完全不同的戀愛模式一樣。對沒安全感的人而言,暑假可能會很煎熬,而對愛好自由的人而言,暑假也可能造成很大的變化。要怎麼趁這三個月的假期,對彼此的戀情帶來一些助益呢?
By 密絲飄 2021/05/28 00:00:00


一起去旅行吧

對情侶而言,一起旅行絕對是認清彼此的好方法。首先,旅行有許多事情要處理,誰訂票?誰安排行程?誰訂房?這些事情的安排,都可以看出一個人處理事情的方法和態度,是否願意聽別人的意見,還是一意孤行?是否有耐心逐條處理,還是態度隨便?在各種急需處理的事項面前,特別容易看出一個人個性上的小細節。

  再來,和許多朋友、或者多對情侶一起旅行,則可以看出一個人是否自私。比如是否願意互相配合,還是堅持己見?在分攤費用上會不會斤斤計較?尤其要注意的是,有些人當下看起來隨和可親,但事後卻會不斷抱怨,這樣的人表面上看似會因為不願意和人起衝突而妥協,但說白了,就是沒有能力或勇氣維護自己的權益,如果另一半是這樣性格的人,過了熱戀期後,生活上的相處就會有很多磨擦,因為他無法為自己發聲,自然而然就會依賴於伴侶的幫助或保護。

一起安排計畫吧

如果是老家在不同縣市的情侶,長達三個月的暑假,就必須體驗一陣子的遠距離戀愛,那麼,如何維持兩人的感情呢?

每天電話或視訊自然是不可少的,但說實話,不可能每天有話題,而就算是約好了每天的某個時間是熱線時間,也有可能剛好有其他事情,而這時就能考驗兩個人對於維持感情的誠意和能力,我的意思不是說約好了幾點講電話,就得風雨無阻,而是我們必須明白一件事,那就是感情除了兩情相悅外,還是一種責任,你可以改期、可以改方式,但不能因為有事就直接跳過。

每個人對感情的定義不同,有些人可能比較屬於 「感覺派」,有感覺時會非常熱情,但沒心情時則拋 在一邊,而另外有些人則比較屬於「計畫派」,即便 熱戀時也不會沖昏頭,但走到冷靜期時也能做好該做的事。而暫時的分離,就可以看出每個人對愛情的不同態度。

總之,在生活有比較大的變動時,特別能看得出每個人處理事情跟面對人生的不同方式,藉機觀察彼此是否適合,暑假就是一個很好的時機點,好好把握機會,對這一段感情進行更深刻的認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