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專題】過年天氣狀況看這篇,告訴你哪些時間點是好天氣

還沒想好過年要去哪玩嗎?不如用天氣來決定吧!告訴你年節期間何時天氣最好、不會下雨。
By EH 2020/01/20 12:30:00
 

春節前後天氣概況

  • 1/20-1/24 (除夕):全台溫暖,東半部有機會下雨
  • 1/25 (初一)-1/28 (初四):鋒面通過、南方水氣北上,北部下雨、溫度稍降,南部多雲短暫陣雨
  

過年易下雨,出遊趁小除夕、除夕兩天

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風險預測分析,過年期間可能要有「溼答答」的心理準備。

本周到除夕天氣會越來越好,北部最高溫可到 25 度,南部可到 30 度,天氣都是晴天或是多雲時晴的好天氣,而東部則有可能下起短暫陣雨。初一、初二有一鋒面通過,北部的降雨機率會比較高。初三過後,加上南方水氣北上影響,全台都有可能下雨,出門務必攜帶雨具。

總的來說,到除夕前大致上都是好天氣。初一從北部開始變天,初三起南部也會開始下雨。大家不妨趁小除夕、除夕兩天好天氣規劃一下出遊行程,否則天氣會越來越糟,可能會打壞出遊興致。

距離過年還有一段時間,天氣可能會有變化,大家先不用太悲觀,也務必隨時注意天氣預報。


▲春節天氣概況,點圖可放大。圖片|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所做的年節期間天氣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