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23年北中南爆紅4大景點

清明連假快到了,你還沒有規劃好要去哪裡玩嗎?小編幫大家整理了 2023 年爆紅的全台四大景點,趕快安排行程出發囉!
By 加分誌 2024/03/28 00:00:00


1️⃣ 新北:新北市立美術館

2023台灣設計展主展區的設立地點,就位於甫開幕的新北市立美術館。這個展覽,也讓新北市立美術館聲名大噪,大家都被那獨特的建築外觀吸引,瘋狂拍照打卡。

新北市美術館建築由大元建築工場創辦人姚仁喜建築師規劃,藝術街坊模擬河床剝裂的造形,主體建築橫跨其上,外觀由高低參差的垂直管狀結構組成,不同紋理壁面形成量體穿透的視覺效果,使美術館場域與城市空間流通交錯,營造公共、開放且親近的空間精神,為觀眾創造多元的美術館參觀體驗。

👉🏻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17:00(若週一逢國定假日則正常開放翌日休館)
👉🏻 怎麼去:可搭乘火車至鶯歌站再步行前往,Google Maps連結點此





▲圖片取自:Wikipedia
 

2️⃣ 台中:臺中市役所

臺中市役所興建於日治時期明治44年(西元1911年),建築為西洋古典主義風格,以辰野式紅白磚牆風格著名,更是臺中地區首見鐵筋混凝土建築。最初原為臺中廳公共埤圳聯合會事務所、臺中市行政官署,亦曾為市政資料館與新聞室、交通局等辦公空間。

臺中市役所於民國93年完成調查研究暨修復再利用規劃,105年修復完工,現由「好役思股份有限公司」取得經營權。一樓「有役思藝文空間」除規劃主題常設展,並設有共讀交流空間、串聯地方產業展示及人文美學手工藝體驗等;二樓義式餐廳「Narratore 說故事的人」則規劃北義風格料理,由曾任職於義大利米其林一星餐廳主廚林耀輝Lance主理。

👉🏻 開放時間:
1F「有役思」 藝文空間:週三至週日:11:00 - 21:00
2F「Narratore 說故事的人」義式餐廳:週三至週日:12:00 - 14:30、18:00-21:00
👉🏻 怎麼去:Google Maps連結點此







▲圖片取自:臺中觀光旅遊網、臺中市文化資產處
 

3️⃣ 嘉義-白水湖壽島

白水湖是東石鄉著名的鹽田之一,名稱來自舊時鹽埕的地域形勢,當初由日本人和台南人合夥經營的鹽埕「掌興公司」,曾經在此區建築海堤,但蓋了多年海堤卻沒建設完善,經常性的颱風一來,海堤外岸便崩壞、海水倒灌,鹽田上呈現一片白波,「白水湖」因而由此而來。

由於長年的地層下陷,使得白水湖壽島一帶如今一到漲潮時,道路便會沉入水中,許多居民也因生活不便而離開此處。但這裡神秘又帶點荒涼的美感,再加上日落時分的無敵夕陽海景,反而吸引了越來越多旅客前來一睹風采,讓白水湖逐漸成為嘉義沿海的新興景點。

👉🏻 怎麼去:Google Maps連結點此






▲圖片取自: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4️⃣ 台南-生命之樹

台南市將軍區青鯤鯓扇形鹽田有著台灣300多年鹽業歷史,其扇形骨幹輪廓的特殊景觀,更是全台罕見。台南市政府2023年在鹽田中央打造全新景點「生命之樹」,大型的純白拱門造型,搭配宛如劈開海水的中軸線步道,絕美的景觀,在施工期間就引來不少遊客拍照打卡。

「生命之樹」裝置藝術是台南市政府邀請藝術家楊士毅,以扇形鹽田的紋理環境與當地人文做發想,結合扇鹽之美及鹽地精神,創作而成的生態教育親水藝術作品,採取對環境影響最小的自然材料來復原中軸線步道,自然融入扇形鹽田的自然環境。

👉🏻 怎麼去:Google Maps連結點此




▲圖片取自: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