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斜槓青年職能培力計畫,參加培訓還有最高 23K 津貼

斜槓話題持續熱燒,如何利用工作之餘,發展第二專長、興趣,儼然成為時下年輕人最關注的議題。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祭出超強誘因,吸引青年拓展職涯道路。
By 加分誌 2019/07/16 14:30:00


許多人口中的「斜槓青年」,亦作 Slash 族,表示年輕人不再滿足於專一的工作形式,而選擇多重職業身分的生活,簡單的舉例來說:加分兔白天在室內設計公司上班,晚上在家當圖文作家。

而在台灣,也有越來越多的斜槓青年,可能是身兼當 YouTuber、空閒時跑跑 Uber Eats,無論是想擺脫死板的上下班生活或是多賺些外快,今年夏天,新北市政府繼先前 102 年推行的「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計畫」兩項雙箭政策之後,今年又向新北市青年射出第三支箭-「斜槓青年職能培力計畫」,不僅提供職業訓練,最高更可領到 2 萬 3000 元津貼。

新北市政府也表示,政策目的是為因應新興就業趨勢、培養青年職場專業技能並提升青年對於職涯之應變能力,協助青年將其技能、經驗、興趣結合,提升自己的職業能力發展多元職涯。以下就帶大家來看看新北市政府祭出的服務有哪些吧!
 

服務對象條件

設籍或實際居住新北市,年滿 18-29 歲,畢業後(未就學),且有意願參加職業訓練及培力措施之本國籍勞動者,並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目前從事人力派遣、定期契約工作或同時從事 2 項以上兼職、部分工時工作者,無意願轉正職,且月薪資未達 3 萬元者。

(二) 目前主要收入以從事或運用網路數位平台、行動裝置應用程式 APP 非專業性質接案工作者例如:貨運、快遞、餐飲外送、家事清潔、體力勞動…等)。

(三) 待業中,且近1年內曾運用網路數位平台、行動裝置應用程式 APP 接案 3 次以上工作者,或曾從事非典型工作合計 3 個月以上,無轉正職意願者。

(四) 曾參加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未能就業者。

(五) 其他經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認定得參加本計畫之青年。
 

服務內容

  • 職業心理測驗

  • 職涯諮詢

  • 職能盤點

  • 職業訓練

  • 勞動權益課程

  • 就業促進研習

  • 共享經濟講座

  • 創業諮詢
     

培力津貼及職業訓練補助三梯次

(一)第 1 次 3,000 元培力津貼:初步就業諮詢、進行職業心理測驗及講解,並擬定培力行動計畫。

(二)第 2 次 5,000 元培力津貼及職業訓練補助(自付額最高 1 萬元):參加中央或地方政府機關自辦、委託辦理之職前、在職訓練課程並順利結訓。

(三)第 3 次 5,000 元培力津貼:職訓結訓後 30 日內參加 3 次以上培力措施。

更多詳情可以上新北勞動雲:https://reurl.cc/5AR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