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名劇《貓》預告片釋出,但看起來有點不舒服?做得太真好像也不好

有泰勒絲加持的《貓》電影預告片最近釋出,但卻引來一片罵聲,到底問題出在哪?難道是泰勒絲的光環消失?
By 加分誌 2019/07/19 18:30:00

環球電影於昨天(18日)晚上釋出了改編自經典的百老匯音樂劇《貓 Cats》電影版首支預告,首日就突破百萬點閱,由此可知大家對於《貓》劇始終抱持熱度,有部分也是因為電影版的卡司實在太強大,飾演主角紅母貓「邦貝魯琳娜」的是無人不知的歌壇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其他還包含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哈德森(Jennifer Hudson)、「胖艾美」瑞貝爾威爾森(Rebel Wilson)及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同台演出。


 

但預告釋出之後,YouTube 影片就收到了 4.1 萬的負評,高出正評(3.1萬)整整 1 萬,看來就算有強力卡斯助威,網友還是不太買單。甚至留言還戲謔預告片尾,在「This holiday season, you will believe.」(在這個假期,你會相信)之後加了一句「That Hollywood hasn't got anything good anymore.」(好萊塢做不出什麼好東西了),至於觀眾到底為什麼不買帳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這次電影不用過去歌劇的化妝技術,取而代之的是用動態捕捉技術,讓演員呈現貓的妝容,不過這種看似高科技的手法卻讓網友直呼像是恐怖片的臉。再來,身上因特效的處理,讓人感覺光滑,沒有原本「貓毛」的感覺,反而像是穿了一身肉胎衣般赤裸。而在角色的大小比例,也有網友質疑似乎很不和諧,在視覺上總覺得奇怪。甚至網友還揶揄,就等著看《貓》劇當中會出現的「蟑螂」會是甚麼樣子。
 

 

說到擬真電影,其實除了《貓》劇之外,今年也上映了非常多部,例如:《獅子王》、《POKÉMON 名偵探皮卡丘》以及即將上映的《音速小子》。

第一槍的《POKÉMON 名偵探皮卡丘》在 IMBD 上有 6.8 分,算是中規中矩的分數,編者不少朋友看完也直呼皮卡丘有夠可愛,光看皮卡丘就被整整萌兩個小時就值回票價,看來《POKÉMON 名偵探皮卡丘》算是穩穩過關。
 

緊接著第二槍《獅子王》就沒這麼好運了。
 
皮卡丘可以說是日本動漫給大家的童年,那《獅子王》就是迪士尼給大家的童年。擬真版《獅子王》可以說是在大家殷殷期盼下誕生的,雖然 IMBD 目前有 6.7 分,但這僅是因為才剛上映不久,所以分數尚未到達平均值,通常過陣子會再降低幾分。許多人會認為因為擬真的關係,主角少了原本卡通中「生動」的表情,連帶少了些童年的味道,雖然像是活生生的獅子在眼前,但更有毒舌網友直接說:「不說看獅子王我還以為我是到電影院看 Discovery!」

而《貓》劇的預告片下面網友也留言把《獅子王》拿來一起酸:
「2019 Lion king is the most awkward animal live action movie ever! 
 Cat’s director : Hold my beer.」
(譯:2019 年的獅子王是有史以來最尷尬的動物擬真電影,《貓》劇導演:拿好我的啤酒,換我來表演什麼叫尷尬。)
 



再來聊聊下一部《音速小子》吧!

從一開始釋出預告片就和《貓》劇有相同命運的《音速小子》,預告 1/3 是正評,剩下的 2/3 則是負評。《音速小子》的擬真其實和《POKÉMON 名偵探皮卡丘》一樣,把卡通人物融入到現實場景,但擬真之後的的音速小子不僅身高長高,五官和原版不同,更是被網友說這是做壞的「罌粟小子」吧(笑瘋)!雖然有金凱瑞(James Carrey)一同演出,但還是挽救不了大家被破壞的童年。甚至官方還因此決定重新打造音速小子,並推延上映時間,但新版同樣不受到觀眾青睞...。
 




回到《貓》,一齣百老匯名劇搬上大螢幕,本來應該眾所期待,加上超強卡司,但預告片受到網友強烈抨擊,不曉得實際看過電影後,能否反轉大眾印象?其實《POKÉMON 名偵探皮卡丘》預告片釋出時,也是有不少網友覺得寶可夢長得實在太逼真,失去可愛感,加上雷恩萊諾斯的配音,光看預告實在是很難想像會是怎樣的電影阿!不過電影上映後,看過的人都說皮卡丘可愛,劇情好看,所以大家還是可以對《貓》有一點點期待,不然就當作進戲院聽泰勒絲唱歌好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