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熱論:「1 人被關在『家樂福』10 年不死難度高嗎?」

近日在 PTT 八卦上有一篇文章引起廣泛討論,網友詢問,如果一個人關在家樂福裡,供水供電還有 wifi,連續 10 年,可以活下來嗎?網友紛紛給出超噴飯答案。
By 加分誌 2019/09/24 18:00:00


原文:
家樂福答應10年不斷水電+WIFI上網

2019/9/25 獨自一人進去
2029/9/25 才能被放出來

10 年間完全不補貨
愛吃鬼提前吃光食物不理你
小病請自行去藥妝部門翻
店內 3C、書籍、玩具、床具、清潔用品隨你開心使用
食品雜貨區有各式水果蔬菜種子可以讓你在頂樓自行種植
2 樓廁所外有一台賀眾牌飲水機不斷水電但不提供維護
獨自一人被關在「家樂福」
3650 天生存不死
難度高嗎?


有網友立刻提出質疑「洗澡怎麼辦?」、「食物可以保存 10 年嗎?」、「應該會先得憂鬱症」、「生病怎麼辦」,但也有不少網友覺得是可行的,還提供解決方案,「生鮮那些一開始就先推去冷凍庫」、「綜合維他命任你吃」、「活魚養起來」。

也有人發表超噴飯的回覆「不行,我覺得至少要夢時代」、「不會種菜可以上網問網友」、「有網路就只是住在家樂福的肥宅」、「只要能連PTT,十年一下就過了」、「幸好是家樂福不是 IKEA」、「麥特戴蒙都教你種了,他還缺水跟氧氣耶」、「家樂福有賣排球嗎」。


▲網友提出生鮮食品可以冷凍起來,要吃時再微波或用烤箱加熱即可。圖片|https://flic.kr/p/8255mY

其實有不少電影的劇情類似網友討論的,像是《星際過客》、《浩劫重生》、《絕地救援》等等,有些人被困住的地方比家樂福要來得險峻多了,像是《浩劫重生》,得獨自在荒島上生活,《絕地救援》甚至考驗火星生存能力,相較之下,家樂福好像簡單多了?

不過心理學家指出,人類長時間獨自一人可能會產生精神問題,雖說有網路可以上網聊天、通話、視訊,但人類需要與其他人實際上的互動,少了這些互動,會產生強烈的疏離感,而且長久不被需要,也會產生其他心理問題。

此外,新鮮感也是一大問題,縱使家樂福裡有多電子產品、書籍、音樂、電影 DVD,但日子一久,這些都會變成無聊的東西,可能需要訂定一些目標,才能在裡面活得比較快樂。

不知不覺就認真了,大家還是輕鬆看待這則討論就好哈哈哈哈。

首圖|https://flic.kr/p/AiMY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