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知識!網友到 ATM 按錯金額等 40 秒讓機器回收,卻發現戶頭沒錢?

你如果到 ATM 領錢發現按錯金額,你會怎麼做?有網友想說讓機器自動回收,卻沒想到那筆錢沒回到戶頭!銀行也跳出來說這樣做不對,不僅錢不會回到戶頭,還會造成機器當機。那麼,該怎麼做?
By EH 2020/01/09 18:30:00


PTT 笨版一名網友到 ATM 領錢,本來要領 8,000 元,但按太快,最後跑出 6 萬元,他情急之下不知道如何是好,看到畫面上倒數 40 秒內若未取鈔就會回收,於是他決定讓機器回收那 6 萬元,接著再來領 8 千元。但當他再次要領時,發現自己的戶頭少了 6 萬元,錢沒有回來!他想說是不是網路作業需要時間,但等到隔天錢依舊沒有回來。

他後來致電銀行,行員告訴他,這樣做會害機器當機,而且錢也不會回到他的戶頭。這個 40 秒倒數機制是為了防止有人未領取現金,視為無主物暫為保管,並不會幫提領人匯回原帳戶。

此文一出也引來網友紛紛留言「長知識」、「以為回收是防呆+1」等留言,也有網友精闢分析「吐鈔模組進去的鈔票會到廢鈔匣,不會直接回去,通常是1~3天內人工清點對帳後,才會還你」。

那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銀行員表示,其實只要把錢拿出來,再找一台可以存款的提款機存進去原帳戶就好了。


▲原文|PTT 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