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男子連續 20 年每天自拍,看到慢慢變老的樣子有點哀傷阿

一名攝影師 Noah Kalina 從 2000 年的 1 月 11 日開始,不間斷的每天自拍一張照片,直到 2020 年 1 月 11 日止,累計拍了 7000 多張照片,讓大家看到他 20 年間的變化。
By EH 2020/01/14 11:00:00


20 年前,2000 千禧年時,這世界連手機都還沒有很普及,更不用提照相手機、智慧型手機了。且自拍的概念也是從手機搭載相機鏡頭後才逐漸形成,攝影師 Noah Kalina 從 2000 年就開始自拍,也可說是自拍界的「始祖」了。

從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他逐漸改變的面容,一開始沒有蓄鬍的他,慢慢地有了蓄鬍的習慣,且周遭景色也產生變化,可以看到他應該是有搬過幾次家,或是在不同的房間自拍。

 


維持一貫表情的他,可以發現,他的容貌逐漸老化,如果你把 2020 的樣子跟 2000 比,差異非常的大,這也讓人不禁感到淡淡的哀傷,原來一個人的老化可以這麼明顯,進而想到自己 20 年後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

其實出了社會之後,日子過得飛快,一晃眼真的就 10 年過去,明明上一刻還在系辦跟系學會成員討論活動,下一刻就坐在辦公室敲打鍵盤;明明前一刻還在夜衝看夜景,下一刻就要畢業了。

大學生活很快,出了社會時間過得更快,或許從這個攝影師的自拍影片,我們可以想想,怎麼讓 20 年後的自己不後悔當年所做的一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