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鼓勵旅遊可是去哪裡都是人?試試這幾項遠離人群的放鬆心靈活動吧!

暑假快到了,隨著台灣本土疫情趨緩,政府也鼓勵大家多出門旅遊消費,但是暑假到哪邊都是人,要去哪裡好?編輯幫大家整理出暑假一定要試試的戶外活動,不僅可以遠離人群,還能徹底放鬆身心靈。
By EH 2020/06/21 13:00:00

講到戶外活動,大家想到的不外乎爬山、運動、游泳等等,這些運動都很好,可是如果所有人都擠到同一個地方,也喪失政府呼籲的安全防疫旅遊了,所以不妨考慮一些能控制人數又能好好放鬆自己的活動吧!
 

1. SUP 立槳體驗

首先要跟大家推薦的是 SUP 立槳,這不是新的產物,已經風行全球多年,但在這個非常時刻,從事 SUP 活動似乎成了最棒的選擇。

SUP 立槳所需技術不高,大家只要上網找 SUP 體驗,就會跳出非常多體驗課程,也請大家務必尋找有合格認證的業者喔!SUP 跟衝浪很像,你可以把 SUP 想像成溫和版的衝浪,站在一塊充氣板上,拿著槳慢慢地往前划,你會發現要在水面保持平衡還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考驗你的核心耐力以及平衡感不說,要如何穩定的往前而不落水可沒有看起來那麼輕鬆喔!

SUP 立槳可以讓人徹底放鬆,雖然感覺好像會很緊繃,但其實只要抓到訣竅,就能如魚得水的征服水面,此刻你會感覺身體與大海 / 河川融為一體,很多煩惱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如果你玩出興趣的話,還可挑戰 SUP 瑜珈,在 SUP 板上做瑜珈沒想過吧?據說比在陸地上做瑜珈更讓人放鬆喔!
 


2. 小百岳登山體驗

近年來登山活動盛行到不行,編輯先前曾到抹茶山健行,整個山頭滿滿的人,下山還得排隊,根本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所以要跟大家分享的不是這類「網紅山」,而是有俗稱「小百岳」之稱的山巒。

台灣是個擁有 268 座 3,000 公尺以上高山的島嶼,這在任何一個國家或是島嶼都看不到的,台灣人真的很幸福,可以時常親近山,感受大自然的氣息。小百岳的高度或難度或許略遜於百岳,但是小百岳也相對親民,且某些小百岳的風景可完全不輸百岳喔!

舉例來說,位在苗栗的加里山,又被稱為加里仙山,擁有絕美的杉樹林美景,還有風美溪的流水,只要你一踏進山,就可以立刻感受到壓力瞬間釋放不少,走在平緩的林道、樹根路,更可以呼吸清新的芬多精,這時候你什麼都不會想,只會讚嘆台灣怎麼這麼美。

位在基隆的五分山步道,是個非常親民的路線,來回僅需三個多小時,走在整建完善的階梯步道上,一路扶搖直上,雖然喘如牛,但到達山頂後,看到難得一見的雲海,一切都值得。
 

 
 
 
 
 
 
 
 
 
 
 
 
 

#outdoor 邊走邊玩,邊聊近況 / / #加里山#台灣富士山#nature#mountain

👻鄭鄭(@chengcheng0412)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3. 溯溪、溪降體驗

到了夏天,去山裡面的溪流遊玩再合理不過,所以每到夏天,就有很多人報名參加溯溪課程,但先提醒大家,務必選擇合格的業者,以及安全的行程,別直接越級挑戰進階的路線。

溯溪大家一定不陌生,但溪降大家有聽過嗎?你可以這麼想,溯溪是從溪流的下游往上走,溪降就是相反過來,從溪流的上游往下走。可是往下走怎麼走?這就是溪降的好玩、刺激之處了,可以體驗到垂降、跳水、溜滑梯等天然遊樂設施。

要提醒大家的是,溪降危險性較高,務必評估自身能力,以及尋找優良、合格的嚮導業者帶隊才能前往喔!此外也要特別留意天氣狀況,如果出發前幾天下過大雨,建議不要前往會比較好。如果在溪降過程發現溪流變黃,就表示上游正在下大雨,務必趕快往高處撤離。

 
 
 
 
 
 
 
 
 
 
 
 
 

【💧花蓮 / 清澈度驚人的玫瑰谷 ‧ 此生必去清單✅】 👉活動資訊:https://www.one-trips.com/blank-67 - 台灣真的是福爾摩沙美的像幅畫❤️ 尤其是花蓮溪谷獨特的色彩 是絕無僅有的台灣美景😎 不只深潭池水美的不可思議 沿途的風光更是令人著迷 每年來都不會膩,好療癒🤗仙境🧚🏻‍♂️ 整個人徜徉在透明的藍色山澗中游泳超舒服🏊🏻 看到花蓮的這種水色就一股衝動想游泳😳 你也被美到了嗎~🤩👌🏻 準備好今年要一起溯一波了嗎? - #臺灣 #台灣 #深旅行 #花蓮 #花蓮景點 #溯溪 #taiwan #Hualien #onetrip #River #Tracing #exploretaiwan#mountain #Area #beautiful #exploretaiwan #explore #travel #discovertaiwan #nature #landscape #life #iseetaiwan #amazingtaiwan

深‧旅行(@qqq28127227)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以上就是我們跟大家介紹的暑假戶外活動,大家趕快手刀規劃吧!

圖片/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