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展即將到來好緊張?最佳展演場地就在這!

看著畢業季節即將到來,除了想拍美美的畢業照、討論和同學們該去哪裡畢業旅行,最令人擔心的,就是如同地獄般的畢業展!好想在家人、朋友面前完美呈現自己四年所學的專業,適當的地點可以讓你事半功倍,這時得好好思考什麼樣的場地是最適合把你的作品發揮到完美,你還沒有想法嗎?除了最常見的松菸、新一代設計展之外,有什麼場地適合學生們辦畢展使用呢?小編現在就為你整理整理!
By 加分誌 2021/05/13 00:00:00

文/小小     圖/Pexels

古色古香剝皮寮  彷彿穿越時空來見你

鄰近萬華西門的剝皮寮歷史街區,不但是電影「艋舺」的拍攝場景,更是橫跨清代、日治、民國時期的歷史老街。來到這彷彿就像穿越時光來到了美好的過去。但可不要因為這樣就小看這個地方的發揮性,這裡的展覽區域不但擁有完美採光,而整個場地也因為古色古香的氣氛變得十分柔和、放鬆,可是許多團體、學校辦展覽的不二選擇!

駁二藝術特區  觀光展演一把罩

位在高雄港第三船渠內的「駁二」想必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從演唱會到各式各樣的藝文展演都經常在此舉辦。駁二原本為被塵封已久的的港口倉庫,在一群藝文人士的推動之下才把「駁二」規劃成一個開放的藝術空間,也非常適合學生來此發表作品。「駁二」不但腹地廣大,周遭也有許多熱門景點與咖啡廳,是中南部舉辦展覽不可錯過的舒適地點。

找不到怎麼辦?其實學校也可以很完美

眼看著各式各樣的漂亮場地都被其他學校借走了,籌備畢展的你是否也感到無比的焦慮與不安呢?但其實想著外面是否有適合的場地時,不妨好好思考,自己的學校有什麼漂亮的角落吧,有時在自家的主場搞不好更能好好發揮呢!

在自己所熟悉的學校舉辦畢展不但租借方便外,倘若遇到什麼狀況,也可以發揮主場優勢儘速解決!最重要的是,也可以邀請最親近的親朋好友們來校園逛逛,讓他們看看你們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學習、成長的,這也是讓他們更加認識你的好契機喔!

不管是在什麼樣的場地,必須要記住的是:場地僅僅只是幫助你讓整個展示更加分、更完美。但重點還是我們所設計的內容。在大學的四年裡,有些人只僅為了草草了事,但也有更多同學很努力地學習一技之長,想讓自己在未來進入職場可以發揚光大。而這場展覽也是讓你展露頭角的好機會,希望每一位莘莘學子都能順利完成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個目標,並找到成就感,迎向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