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芙彤園發表聯名香氛洗沐禮品

By 加分誌 2021/07/20 00:00:00


文化大學與社會企業芙彤園Blueseeds昨(12)日攜手在線上發表產學聯名香氛洗沐禮品,該系列禮品取名《海鷹》,產品包裝採用現為文化大學榮譽博士,嶺南畫派大師歐豪年畫作「海宇清濤」作品加持,讓消費者在沐浴時也能讓藝術與身心舒展完美。

文化大學徐興慶校長表示,特別感謝歐豪年老師的加持,讓此商品有了與眾不同的內涵和底蘊!這次的合作已不只是推出一件禮品,而是大學、產業、藝術家一起推進「善意」的行動,和嶄新的產學共創。

王淑音副校長也點出了此次合作產學雙方的共同點,文大是全台灣第一個登記為社會創新組織的大學,芙彤園是強調友善環境和土地復育的優秀社會企業,雙方是大學與企業社會責任、USR X CSR的理念夥伴,過去幾年,雙方已在台東的長濱鄉和金峰鄉,一起協助相關地方產業提升能量,未來也會繼續為共同的信念一起向前走。

芙彤園創辦人詹茹惠執行長指出,除了表達了扶助偏鄉就業、海鷹展翅的「賦能」意涵外,選定洗沐用品,也是因為疫情期間,「洗」已成為生活日常,在洗淨的過程中,若能更仔細的打開嗅覺和觸覺,就能感受到來自土地和香草植物的自然力量,深呼吸,平復焦躁,身心安頓。

此次除了洗沐品項,也設計了以傳統24節氣為主題,融入舞蹈治療意念提示的「舞動節氣牌卡」,既能欣賞到24幅歐豪年大師畫作,牌卡上的字句也能啟迪身心感知,透過肢體的伸展舞動,釋放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