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利用 3C,維持好關係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想許多人肯定很長時間沒有和另 一半聚餐或見面了。坦白說,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很多人一開始都不覺得這是問題,反正我們可以講電話、可以開視訊,一時半會兒見不了面,哪有這麼嚴重?
By 密絲飄 2021/08/28 00:00:00


可是有趣的是,我發現很多人在見不了面的期間,特別容易跟另一半吵起來,因為全天下的男人似乎都有個「不專心」的毛病,電話拿起來不到十分鐘,妳就發現他開始心不在焉、答非所問,然後話筒那頭,總是飄來「答答答」 的鍵盤聲,不問而知對方又在玩電動了,有的男人若是再白目一點,還會在妳講話講到一半時大喊:「等一下!有怪!!!」

怪什麼怪!?這麼久沒見,一天也不過講個幾分鐘電話,怎麼你非要在這種時候玩電動?這真的不是女生要囉嗦,而是這種情形發生的次數多了,女生總難免心想,跟我聊天就這麼無聊嗎?

嘿,女孩們,先別急著生氣,這真的不是妳的問題, 也不是另一半的問題,更不是你們的感情有問題,而是男女有別,男性就是無法長時間在純粹的情感交流狀態下保持專注。

什麼叫「純粹的情感交流」呢?簡單來說,就是蓋棉被純聊天,像是煲電話粥,或是在咖啡廳裡對坐談心,這種除了兩人對談、沒有其他事做的狀態,就是會讓男人像是屁股長了八百條蛔蟲似的坐不住,這無關他是否愛妳,而是天生的性別差異。不信妳仔細觀察一下,女生跟姊妹淘之間,經常電話一講就是好幾個小時、講到手機沒電才不得不停止是常有的事,男生跟朋友即使再麻吉,一起連線打電動可以打一下午,可是若只是純粹講電話,大概三分鐘不到就會掛掉,更別提很多男生如果有了困擾,比如和女友感情出問題、工作或生活上遇到挫折,真的需要找人傾訴時,他們多半也是尋找另外的女性友人,而不是自己兄弟。

所以,疫情之下產生的新問題就是,如果男性這麼不擅長純聊天、可偏偏雙方又無法見面時,要怎麼維繫感情呢?

我的建議是,在聊天當中加入外來的刺激吧!或許女生沒辦法和男生一起連線打電動,但是一起線上逛街總做得到。

比如說,妳們可以討論解封後要去哪裡吃飯,在打字聊天的過程中,貼上餐廳的連結,也可以討論解封後要去哪裡玩,貼上別人的遊記,又或者群聊也很不錯,如果妳和另一半有許多共同朋友,拉成一個大聊天室,大夥兒一塊兒笑笑鬧鬧也不錯。

總之,在網路發達的情況下,其實我們有許多新的交流方式。仔細想想,古代人是因為沒有其他辦法,除了面對面聊天之外再也沒有其他交流方式,而我們既然有了這麼多新選擇,又何必執著於 ONE BY ONE 的談心呢?好好利用新科技,為生活帶來新樂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