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經營看見產業的創新與價值

產業競爭激烈的時代當前,大家都在追求創新價值、突破極限,尤其通訊產業更是 Z 世代的當紅炸子雞,年輕族群紛紛投入鑽研,更渴望從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面對通訊產業的經營與未來,來玩數位負責人— 張振浩 Leo 與我們分享了他的觀點,並以自身的經驗向年輕人分享,帶領他們一同踏入這個變化多端、充滿吸引力的通訊世界。
By 加分誌 2021/08/28 00:00:00

文、採訪/ Liv    圖/張振浩Leo 提供

「隨著科技進步及人們生活型態的改變,行動通訊技術也不斷演進,無論是在工作或社交場合,3C 產品早已成為人們密不可分的存在。」Leo 踏入通訊領域多年,面對急遽變遷的產業現況, 他有感而發:「現今各項通訊產品推陳出新的速度越來越快,造就全球產業的蓬勃發展,比起一味跟風流行,反而應該深入判斷、 發掘適合自己的產品,也因此我們希望能透過更專業服務,為客戶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

以服務為核心 提供最專業的協助

來玩數位的經營理念以「服務」 為本,致力提供客戶高品質的通訊服務。「我們公司屬於業務制度,目前約有 320 位業務同仁在職。在這裡, 每一位客戶就如同家人、朋友一般, 與業務之間存在著高度的服務信賴感。」Leo 說,當初創立來玩數位的契機,是因為看到現在的通訊市場中, 仍然有許多消費者對於通訊產品的使用熟悉度偏低、感到迷惘,「身為業務,即便剛踏入通訊領域初期懵懵懂懂,不過時間久了,自然而然就會知道該如何與客戶應對,也能更順利幫助他們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來玩數位的服務除了販售通訊產品之外,同時也提供各專門領域的專業諮詢,因此培育專業人才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首先,我們會帶領新進業務熟悉所有通訊產品、業務技巧的訓練,然後慢慢地加入實戰演練機會,一步步向上學習。」Leo 的觀點來說,他認為業務最重要的任務,並非是讓客戶成為通訊科技天才,而是必須引導他們學會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基礎功能,有效解答所有問題。舉例來說,來玩數位特別提供所有客戶 LINE 諮詢售後服務,無論何時何地、 沒有時效限制,只要有疑問都可以透過 LINE 與業務溝通,業務也能立刻協助處理問題。被問到相較於年長者, 年輕族群是否對通訊領域較熟悉? Leo 也笑著說,他偶爾也會遇到不太了解3C 產品的年輕人,不過通常他們的問題相對進階、更有挑戰性,業務也會較容易協助具體分析和解答問題。

增加社會經驗値 找到專屬自己的人生定位

來玩數位除了以客戶服務為中心,同時也致力培育專業的通訊顧問, 許多業務夥伴都是從大學時期就開始進入公司研習,不但能從工作中汲取寶貴經驗,同時也能穩定收入。剛進入公司的同仁必須從基礎業務能力開始學習,例如:手機購買的服務、貼保護貼等。Leo 認為,若想要成為一名值得顧客信賴的業務,必須充滿熱情、 健談,有想法且富有一顆積極上進的心。「承諾和企圖心也很重要。」他也以自身的經驗分享,這份工作不止 是單純服務客人,在成功之前必須先學會「付出代價」;無論身處任何領域,只要願意為了目標與理想勇於付出,才是邁向成功最重要的墊腳石。另外,他也特別提到,許多大學生會在就學期間,一邊經由打工或實習來提升自我經驗值,而來玩數位也提供了許多工作機會給大學生們,「年輕人若能提早與社會接軌,視野就會更加廣闊,對於未來人生規劃也會看得更遠。」

「真誠、專業、信賴」是來玩數位的服務宗旨,Leo 表示:「公司的使命是成為年輕人最棒的創業平台; 未來願景則希望能改變台灣的通訊服務方式,讓每一位客戶不再煩惱,並能找到自己信賴的業務專員,深刻感受來玩數位的每一項專業服務,同時也為年輕人打造了屬於他們的發展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