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節該送什麼,既能送到心坎裡又不失禮?

3/14 白色情人節要到了,這一天該送什麼禮物,才能顯得得體不失禮,又送到對方的心坎裡?
By 加分誌 2024/03/05 00:00:00

首先,我們要先知道白色情人節的由來。大家都知道,2/14 是西洋情人節,在這一天,情侶會互送禮物,或是送禮給心儀的對象。那為何會有 3/14 白色情人節呢?其實白色情人節完全是「商人的炒作」喔!

1977 年,日本福岡市博多區的甜點製造商「石村萬盛堂」為了刺激自家甜點的銷量,便打出「3/14 是向愛人回禮的日子」。到了 1980 年,由於糖果所使用的糖是白色的,因此 3/14 就被稱作白色情人節。

按照日本習俗,2/14 這天,女生會向心儀的對象贈送禮物 (通常是巧克力),若另一方也有意,則在 3/14 回禮。情人間也是如此。但在亞洲其他地區,似乎沒有這麼嚴格的要求。2/14 情人會一起慶祝,3/14 則再慶祝一次。

短時間內慶祝兩次,光是想要送什麼禮物就足以讓人想破頭。在這邊,我們要教大家,如何送一個別致的禮物,同時又能讓對方心裡感到暖暖地,充分感受到被在乎的感覺。

 

1️⃣ 親手做料理給重要的人

如果西洋情人節已經吃過大餐,不妨考慮在 3/14 這天親自下廚,準備愛的料理,征服對方的胃。

以下推薦一道無須任何料理技巧,只需一台電鍋就能搞定的料理。重點是端上桌看起來相當厲害,完全看不出是電鍋料理喔!



▲圖片:Unsplash


【奶香培根玉米燉飯】
所需食材:
白米1.5 杯
培根 50 克
洋蔥丁 50 克
玉米粒 40 克
青花菜 少許
蒜末 5 克
鮮奶油 50 cc
起士絲 100 克
粗黑胡椒粒 少許
鹽巴 1 茶匙
無鹽奶油 2 茶匙

做法:
步驟一:電鍋中放入無鹽奶油,小火加熱至融化,再倒入培根丁炒到顏色變深。
步驟二:再倒入蒜末與洋蔥丁炒香。
步驟三:將洗淨的白米、玉米、青花菜及鹽巴一起放入拌勻,再倒一些水進去 (米1:水1.3),外鍋倒兩杯水,按下開關。跳起來後,再悶煮10分鐘
步驟四:打開鍋蓋倒入鮮奶油與起司絲拌勻,再撒上一些黑胡椒就大功告成了。

※食譜參考:Cookpad

 

2️⃣ 規劃一趟充滿驚喜的旅程

如果嫌煮東西太麻煩,要不然規劃一趟旅程如何呢?建議瞞著對方,默默地規劃半天至一天的行程,讓對方在整趟旅途中都充滿驚喜感。

以下幾個規劃行程的小祕訣分享給大家:

  • 充分了解對方喜好,安排對方會喜歡的行程。

  • 單趟車程時間盡量不要超過 1 小時。

  • 可以挑兩人都沒去過的地方,會有一起創造回憶的感覺。

  • 可搭配Klook、KKday等行程,省下自己規劃的心力。



▲圖片:Unsplash
 

3️⃣ 一起手做愛的小物

送對方禮物,當然可以給對方驚喜,但意義遠比不上一起親手做。

十分推薦大家可以找手做體驗課程,在抵達目的地前,對對方完全保密,直到動手做的那一刻,才讓對方知道要做什麼,可以給對方十足的驚喜喔!

以下推薦幾種特別適合情侶一起做的手做課程:

  • 金工:戒指、手鍊、項鍊等等。

  • 皮革:鑰匙圈、手環等等。

  • 霓虹燈:兩人姓名縮寫、象徵性圖案等等。

  • 地毯:寵物、兩人自畫像等等。



▲圖片:Unsplash

以上就是我們給大家的白色情人節提案,不知道你喜歡哪一個呢?


封面圖片:Photo by Becca Tapert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