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全新 AirPods,但傳聞中的新功能通通沒有

蘋果已經連續三天無預警推出新品,昨天台灣晚上時間推出的是全新 AirPods,自 AirPods 上市以來,已經成為蘋果最熱賣的商品,這次新品加入全新晶片,並提升續航力,售價 5,290 元起。
By EH 2019/03/21 13:00:00


大家久等了,蘋果終於推出全新 AirPods,雖然看起來只是小改款,還是讓我們看一下到底全新 AirPods 有什麼特別厲害之處吧!

全新 AirPods 搭載了全新 H1晶片(舊款為 W1 晶片),具備特製的音訊架構,可以提供較第一代 AirPods 更多 50% 的通話時間,連接時間也快了 2 倍,而如果你手邊有多個蘋果裝置,H1 晶片也可以提供更流暢的切換體驗,同時在玩遊戲、看影片時,影音的同步也更優於前一代,降低了音訊延遲的問題。此外,AirPods 也支援「嘿 Siri」免持功能了,有別於前一代必須碰觸耳機兩下才能使用 Siri 功能,全新 AirPods 可以直接動口喚醒 Siri。



除了耳機本身的優化之外,第二代 AirPods 也提供無線充電盒選項(同時保有標準充電盒選項),機身有指示燈,方便使用者知道充電狀況,並提供超過 24 小時的聆聽時間。單次充電後,全新 AirPods 可以聽音樂 5 小時、通話 3 小時,也與第一代一樣支援快速充電功能,只要放回充電盒 15 分鐘,就可以擁有 3 小時聆聽時間或 2 小時通話時間。若想查看電池用量,只要拿著 AirPods 靠近 iPhone,或是詢問 Siri 「AirPods 還有多少電量」即可。



全新 AirPods 搭載標準充電盒售價 5,290 元,比起上一代降了 200 元;搭載無線充電盒版本則售價 6,490元。另外,官方也單獨販售無線充電盒,支援一、二代 AirPods,售價 2,690 元。目前產品訊息已經上架,但開賣日期未知,若開賣消息出來,會在本篇文章更新。

雖然全新 AirPods 搭載新的 H1 晶片、提升續航力、多了一個無線充電盒選項,但先前傳聞的降噪功能、防水防塵、黑色版本通通沒看到,到底是空穴來風,還是蘋果藏了一手?不過可預見的是,第二代 AirPods 會照樣熱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