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陽光宴會,野餐美照技巧加分大公開

炎炎的夏日悄然來到!早晨的花草樹枝也顯得精神煥發、散發陣陣清香,這時最適合到公園野餐,享受慢活休閒的氣息。除了在舒適的綠地享受美食,和家人、朋友同樂,利用各樣道具、擺設拍出色彩繽紛的照片,上傳 SNS(社群網路)分享,也能充分展現自己的時尚生活態度。這期「時尚在校園」要帶大家拍出夢幻的「野餐美照」
By 加分誌 2019/05/23 11:00:00

 

北中南人氣野餐景點推薦

選擇野餐地點時,除了交通方便外,草地旁有沒有遮蔭處、環境是否安靜、適合休憩,都是需要考量的因素,因此我們整理了北中南最適合野餐、最受歡迎的五大景點,快約好友一起去野餐、拍美照吧!

【北】北大安森林公園
位於臺灣臺北市大安區,是一座草木濃密的生態公園,都會森林的型態被譽為台北市的「都市之肺」,公園裡有多處大草皮還有許多樹木可以遮陽,絕對是野餐的好選擇。



【中】勤美誠品綠園道
勤美綠園道的大草皮可說是近年台灣最熱門的野餐地點之一,位在富有文藝氣息的誠品書店旁,假日會有各式各樣的創意市集和豐富精彩的街頭藝人表演,這人文氣息和歡樂氛圍交織的環境,讓人愉悅放鬆。



【中】東海大學
映入眼簾就是一片翠綠相思林,圖書館和文學院的林蔭大道,遼闊草地加上樹木林立,樹木一字排開讓人可以漫步這滿滿綠意的環境,東海大學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路思義教堂」,特殊又講究的建築佇立在一片綠地中,四周樹木圍繞,和諧寧靜氛圍,讓人平靜,相思林與教堂都是這裡的必拍熱點!



【南】奇美博物館(台南都會公園)
臺灣館藏最豐富的私人博物館、美術館,以典藏西洋藝術品為主,陽光下映著彩虹的阿波羅噴泉,走過橋面,博物館正面入口採高聳的圓頂造型及各面不同的希臘列柱設計,這樣的氣勢更能襯托出典藏寶物宮殿的華麗整個奇美博物館園區的歐式風格更是讓人百拍不厭,怎麼拍都不 NG !



【南】高雄市立美術館旁草地
這片草地是結合生態、藝術與休閒於一身的文化聚點,佔地廣,非常適合野餐。大樹下,樹葉縫隙透下點點陽光,加上陣陣微風吹拂,適合懶懶地享受悠閒時光和午後的夕陽,拍照起來特別唯美。


 

野餐美照加分道具

選定合適地點後,野餐時為了拍出好看的「野餐美照」,絕對少不了各式各樣的野餐加分道具,讓照片的色彩更加豐富!

基本篇

豐富花色野餐墊
選擇舒適度佳且與當日穿搭相呼應的花色,再擺滿一道道精心準備的食物,野餐美照構圖就輕鬆完成,如果使用格紋野餐墊,還有個小秘訣就是利用上面的格紋線條營造出畫面景深或旋轉 45 度角使構圖更有延伸感。

野餐提籃
挑選餐籃選擇底部穩固很重要,才不容易將食物、飲料打翻,除了實用性,野餐提籃鄉村風的外表,也會讓拍照出來的效果加分不少呢!


 

造型餐具、餐盒
自備餐具既省錢又環保,拍照起來也非常可愛呢,如果有製造垃圾也要記得帶走,留給大家乾淨的野餐環境。

  

各式可愛甜食、配色豐富的飲料
野餐最需要美美的甜點裝飾了,甜食可說是最受歡迎的少女食物,如果喜愛甜食,當然不能忘記帶去野餐;清涼飲料讓自己放鬆,增加野餐樂趣,讓照片更有視覺效果,同時也記得野餐時補充水分非常重要。
 


 

野餐美照加分道具

進階篇

【食】手作便當
野餐除了基本到三明治、麵包,也可嘗試手作便當。創意滿分的搭配也會讓便當更上鏡!

【傢】野餐小桌、小椅子
在戶外用餐,地面可能沒有想像中平整,避免昆蟲爬到美食上,帶上一張簡單好收納的桌子,除了能省去彎下腰用餐的麻煩,好好享用眼前的美食,也可以做拍照時小場景的營造。

【帳】迷你帳篷
帳篷不論是收納或是攜帶都變的很方便,坐在帳篷內也舒適,讓野餐又添加了一份露營感,挑選暖色調或大地色的帳篷會使跟藍天白雲草地的拍照構圖呼應得更加協調。

【物】可愛玩具
色彩鮮豔可營造繽紛感的戶外型或益智型小玩具(球、飛盤、拼圖、泡泡水)帶寵物寶貝出遊,可以玩得不亦樂乎,也能拍出美美照!

【花】乾燥花
覺得一般擺設太單調,想要有花草風格,千萬別錯過用乾燥花時尚野餐風格,讓妳像置身童話故事的白雪公主一樣。

  

  
 

野餐擺盤、佈置三步驟

有了野餐加分道具即可迎接野餐的重頭戲:擺盤、佈置!只要按照「野餐擺盤、佈置三步驟」,就能在野餐品嘗美食的同時,視覺上也有舒適的享受並拍出時尚的「野餐美照」!

第一步:餐具成套、搭配色系
要讓擺盤看起來和諧,配色非常重要,如果沒有成套的餐具,也要使用色系相同的餐盤來呼應:可以用黑白配、木製系列,粉嫩餐具系列搭配喜歡的野餐墊,讓整體更加分!
 


 

第二步:考慮食物顏色及醬料色彩
除了餐具外,食物本身的顏色也可以搭配,例如:荷包蛋是黃色跟白色,用綠色的蔬菜擺在一起顏色馬上跳出來,繽紛鮮豔!如果是飲料也可以靠顏色豐富的杯子或在放上花草增加豐富度。
 


 

第三步:把食物立體化、造型化
如果不能用顏色擺出特別的樣式,就可以利用形狀奇特的盤子,擺上原本顏色或形狀都不特別的食物;或是改變食物原本的形狀。例如:利用原本單調的白飯,製作出可愛的貴賓狗造型飯糰,是不是超可愛!
 


 

必備物品,帶了嗎?
●相機 ●墨鏡 ●陽傘 ●餐具 ●冰桶/保冷袋 ●防曬乳 ●防蚊液 ●礦泉水 ●垃圾袋 ●濕紙巾/面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