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女專欄】牧羊女淺聊紐西蘭

想想當初選擇來紐西蘭有不少原因,在原先機械式的工作週而復始地過了三年,也讓我漸漸地感到職業倦怠,而在一次機會來到紐西蘭旅遊便愛上了這個地方,當時便非常嚮往可以到這裡生活與工作。就在隔年幸運地抽到打工度假開始,便一直留在這持續工作到如今。
By 加分誌 2019/05/16 17:30:00


現在想起剛來紐西蘭的時候,生活上感到最大的衝擊便是語言,花了一點功夫,從報名三個月的語言學校,繼而住了三個月的寄宿家庭,到瘋狂地重複看著無數遍一樣的英文影集及小說,就這樣突然有一天開竅了!從那之後也很順利地找到我的第一份工作,也啟動我一待就好幾年的契機。

|漸漸習慣紐西蘭生活之後,才發現有很多地方都跟台灣不太一樣,不過大都一體兩面。比如紐西蘭的夜生活比不上台灣,往往商店早早就關門,因此能夠早早休息;紐西蘭的福利普遍比台灣好,開放免費意外險給外來旅客,但也因此繳的稅比較重;紐西蘭的外食選擇比台灣少又貴,也因為這樣能夠有更多時間訓練自己的廚藝;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在這邊,娛樂圈跟媒體產業對於人民的影響沒有在台灣來得大,但人們對於這些資訊的認知卻一點也沒有少。

其實我非常喜歡紐西蘭的工作文化。在當地大家極度重視生活與工作之間的平衡,兩者能達到平衡才是雙贏,相較於亞洲,紐西蘭資方人性化了許多。比如全職的年假最少從二十天算起,或是生病時主管或同事們會希望你好好在家休息不要來上班,也很少看到有人生病了還是逼著自己戴口罩抱病上班;對於有小孩的雙薪家庭想達到工作與家庭間的平衡也是沒問題的,經過溝通且達成協議後,主管會很彈性調整你上下班時間。很遺憾的是這些都是我在台灣的工作環境很難看得到的。

在工作途中我也不小心當起了部落客,偶爾寫寫文章分享生活,遇見了好幾屆打工度假的學弟妹來威靈頓找我,邊吃喝著邊談著他們的工作經驗以及小故事便成為我現在最大的樂趣。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威靈頓,也別忘了找我喝杯咖啡喔!

 





牧羊女

牧羊女目前定居於紐西蘭的 Wellington,一個咖啡店比台灣 7-11 還密集的城市(風城),同時也是全世界最南的首都 ,喜歡分享關於紐西蘭的一切趣事與資訊或美食。目前著有《開始到紐西蘭打工度假》全新修訂版。

Facebook:牧羊女紐西蘭奇幻之旅
Blog:https://shepherdessjen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