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大舉徵才 447 名基層專員,號稱歷年來最大規模!

中華電信單上半年就預計退休 581 名員工,董事長謝繼茂表示因應時代演進,相關業務需要有所轉變,預計將招募包含 AI、大數據、物聯網、行動支付、資安、5G 等相關專業人才,總計約招募 1,600 位新血,大學畢業起薪 37k,最高可達 48K,並且目標 2 年內 AI 及大數據團隊,將擴大至 600 人左右,不僅為公司策略轉型奠基,也為公司蛻變升級儲備人才。
By 加分誌 2019/06/27 17:00:00

 

往年中華電信退休人數約落在 600-800 人,今年退休人數首破千達 1,200 人,中華電信也預估自 2019 年起的 5 年間將有 5,000 名員工退休,約占 2.2 萬名員工人數的 23%。面對大量的資深員工退休,使中華電信正好有機會擴充業務轉型所缺乏的技術人才。目前中華電信員工平均年齡約為 51.2 歲,40 歲以下員工僅占整體的 22%、35 歲以下員工則占 11%;雖然年輕人占比較低,但近年因產業發展與招募所需,員工年齡層則有年輕化的趨勢。

謝繼茂指出,AI 人工智慧、大數據興起,中華電信積極建構資安、AI 跟大數據人才團隊,資安團隊已經成熟切割獨立成為中華國際資安公司,目前 AI 團隊約 300 人,目標 2 年內擴大至 500 人,謝繼茂也表示,曾經利用高薪挖腳 AI 人才,但都無法久留,因此決定朝內部資訊部門培養人才,而大數據辦公室目前約有 80 人,目標 2 年內要擴張兩倍到 150 人。

謝繼茂希望透過 AI 及大數據可以對內提升營運效率,對外增加智慧解決方案。目前內部透過 AI 分析預測進行維運,客戶服務透過 AI 回覆,未來將以機器人語音方式,提供客服,對外含智慧安防、智慧交通等,將智慧服務大量應用,以便利民眾且節省時間。

謝繼茂表示,人才是公司最重要資產,年輕世代也是通訊傳播使用頻繁的族群,未來將成為公司業務發展重要的主力,中華電信徵才最大訴求是「工作與生活平衡」,為了照顧員工,讓他們住無所憂,今年除了在楊梅區電信研究院打造全新智慧綠能建築員工宿舍,未來也將持續擴充員工宿舍規模。雖起薪比不上科技公司,但仍優於其他行業,並且公司讓人才有舒適的工作發揮專才,更有一個安心的居住環境,兼顧工作與生活品質。

中華電信將自七月份展開近年來最大規模的基層招募活動,預計招募包括維運、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電力及空調維運管理、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業務行銷推廣與企業客戶技術服務等員工,共計 447 名;此外,在核心業務與重點新興業務部分也將增開職缺,歡迎新血加入。

註:據證交所資料,電信三雄的平均員工年薪如圖表:

  台灣大 中華電信 遠傳
平均員工年薪 98.9 萬元 92.1 萬元 89.8 萬元
員工福利費用 116.1 萬元 171.5 萬元 105.5 萬元
 


中華電信公司 108 年從業人員(基層專員)徵才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