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慢慢深入你我生活,這家快遞公司已讓無人駕駛卡車悄悄上路數月

物流巨頭 UPS 在日前宣布投資無人駕駛技術公司-圖森未來(TuSimple),企圖在無人駕駛送貨服務領先同業,更公布一項驚人事實,其無人卡車已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入測試數月之久。
By EH 2019/08/19 14:00:00


從今年 3 月開始,圖森未來代理了 UPS 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與圖森市之間往來的無人貨運運輸,採用 Level 4 自動駕駛方案,受限於法規限制,雖然是完全由電腦駕駛,但車上必須配備一名駕駛員,以應變隨時操控車輛。

美國法規規定 Level 4 無人駕駛可由電腦操控駕駛車輛,但要有一名隨車人員,如果電腦故障,或是車輛需要人為操控時,才可避免意外發生。也因此,UPS 無人卡車車上還是有「人類」,一名駕駛員及一名技術人員,你不會看到一台真正無人駕駛的大卡車在路上跑。

UPS 希望透過無人駕駛科技,改善運輸的效率,同時未來也可望降低人事成本。此外,UPS 更發下豪語,期望未來成為物流業的領頭羊。


 

至於這間 TuSimple 圖森未來是何方神聖?

圖森未來創立於 2015 年,是一間致力於自動駕駛技術研發的公司,提供商務解決方案,尤其針對大型卡車,其控制技術可以讓最長 3 節的拖拉車自動駕駛,人員只需遠端監控即可。

而圖森未來的幾個主要資助者來自 Nvidia、ZP Capital(風險投資公司)、新浪集團,如今更加入了 UPS 。圖森未來提供的解決方案號稱可以替客戶省下 30% 以上的運輸成本,看到這個數字亮點,UPS 的加入也不讓人意外。在入股圖森未來前,UPS 早已經大舉進軍 IoT、AI、大數據分析等科技領域,希望可以提升運輸效率、改進顧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