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飛到奧地利吧,紙飛機!

聚集了全台各路好手,大夥齊聚實踐大學體育館,現場歡呼聲此起彼落,DJ 放著咚茲咚茲的音樂,潮人們手裡握著飛往奧地利的機票─紙飛機。
By 加分誌 2019/08/20 00:00:00


由 Red Bull 舉辦的 Paper Wings 世界紙飛機大賽於 3 月 28 日在實踐大學體育館熱鬧展開。聽到紙飛機大賽,你可能會覺得納悶,這紙飛機比賽難不成是用小時候玩的紙飛機嗎?沒錯!就是大家小時候一定都有用廢紙、日曆紙、零分考卷摺過的紙飛機。但究竟紙飛機有什麼好拿來比賽的呢? Red Bull 要所有參賽者們找回童心,回想小時候與朋友比賽誰的紙飛機飛的比較遠或是比較久,甚至是想盡辦法讓紙飛機做出酷炫的特技,就會發現,其實兒時的自己還真的拿紙飛機比賽過呢!

Paper Wings 世界紙飛機大賽共分成三個部分,花式飛行挑戰賽、飛久挑戰賽及飛遠挑戰賽。後面兩種想必不需要多作說明也能了解,而花式飛行挑戰賽就讓人耐人尋味了,簡言之,就是想盡辦法耍花招,讓紙飛機不僅是紙飛機,無論你要結合音樂、魔術、特技、雜耍等都行,只要夠酷炫、夠特別,都有可能拿下冠軍。
 


 

此次花式飛行挑戰賽冠軍得主是 Beat Box 好手,綽號李掌櫃的李政峰,讓紙飛機凌空飄浮,展現高超魔術技巧,博得滿堂彩,也一舉拿下冠軍。

Paper Wings 世界紙飛機大賽最緊張刺激的部分,非飛久挑戰賽及飛遠挑戰賽莫屬了。前者,觀眾無不屏息盯著紙飛機,希望它飛得越久越好,最後,冠軍由現讀暨南大學的李界旻拿下,他的紙飛機在空中飛了 7.26 秒呢!
 


▲(左男) 花式飛行挑戰賽冠軍- 李政峰
(中男) 飛遠挑戰賽冠軍- 黃華軒
(右男) 飛久挑戰賽冠軍- 李界旻


當我們問李同學在家是不是偷練了很久,他卻回答完全只憑兒時記憶摺出來,也沒有偷偷練習,聽到此番話,旁人都傻眼了!而飛遠挑戰賽更是全場比賽的高潮,觀眾們凝視著主辦單位精心打造的「飛機跑道」,試圖捕捉飛機飛出去的那一剎那,但有些參賽者的紙飛機實在非太快了,都還沒來得及回過神,紙飛機就已落地。

最後,飛遠挑戰賽由從事房仲業的黃華軒拿下,他以電影捍衛戰士的精神飆出 37.1 公尺的好成績,一舉奪得冠軍寶座。這三位冠軍好手的下個目的地是奧地利的 Hangar7 號停機坪,在那,李界旻、李政峰及黃華軒將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優秀「機師」互拚 Paper Wings 世界紙飛機大賽全球決賽的冠軍,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