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警真好!細數當警察的 5 個優點

你是不是懷有警察夢,卻還在猶豫、裹足不前,不曉得從事警察職業到底好不好?警察不是一份完美的工作,也有很多需要花時間適應的地方,像是輪班制、繁瑣的制度等等,但優點也不少,先看看優點,再評估缺點,如果優點大於缺點,或許下個套上警察制服的就是你了!
By EH 2019/10/01 00:00:00
 

★ 薪水超高 

以通過一般警察特考三、四等的員警來說,起薪 45K 以上,外加各種津貼、加班費,要破 6 萬不是難事。如果你選擇刑事警察,還會有額外的加給,薪水可輕鬆突破七萬,這已經是社會新鮮人薪水的 2-3 倍。
 

★ 這是一份有意義的工作

有些人可能認為工作就是討口飯吃,雖然工作本來就是為了生活,但如果工作本身極具意義,相信工作起來也會比較有幹勁。警察就是這麼一份工作,雖然免不了要做些可能不是自己想做的事,但大多數時間都在幫助人、聲張正義。
 

★ 成就感十足

警察是一個幫助人的工作,當圓滿幫助民眾解決問題,民眾的一句謝謝、一個微笑都可以讓人超有成就感;或是當你偵破一個案件,得以聲張正義,那種成就感不是在一般公司能輕易獲得的。
 

★ 有挑戰性

警察工作需要面對各種不同的狀況,當然免不了突發事件,這些都具有一定挑戰性,也讓工作不枯燥乏味,相較坐在辦公室敲打鍵盤、面對客戶無理要求,警察工作適合勇於正面迎擊挑戰的你。
 

★ 工作有保障

基本上只要不犯大錯,一旦成為警察,就可以成為你一輩子的志業。此外,如果想要升遷,只要透過考試以及表現良好,一步步往上爬完全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