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前免緊張,做好這些準備就免擔心

考前緊張是當然的,表示你對考試有所準備,也希望能有好結果,這是好事!但在考前一晚,或是考試前一兩個小時,該準備什麼?有些人拿起單字本想盡可能多背幾個單字,或是拿法條再看個幾遍。除此之外,一些考試注意細節也不可忽略,跟著編輯部看看考試前應該準備什麼東西吧!
By 加分誌 2019/10/01 14:00:00
 

食:清淡,忌油膩、冷食

考前一天到考試當天,最忌諱油膩的食物,以警察特考來說,考試時間在炎炎夏日,油膩的食物容易引起腸胃不適,而且易上火,無論是對生理還是心理都不好。此外,也盡量不要吃未充分加熱的食物,因為夏天容易滋長細菌,像是鹹水雞、乾滷味、沙拉,只要挑選有充分加熱且衛生安全的餐廳就可以了。
 

眠:生理時鐘提早調整

很多人在考前一晚會緊張得睡不著,或是因為平常習慣晚睡而難以早早入眠。因為考試通常都是一早開始考,免不了要提早起床、出門準備,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從考前一至兩週就開始調整生活作息,模擬考試當天的時間,慢慢的調整,讓自己在考試當天保持最佳狀態!
 

備:應備文件、文具製作清單確認

每年都有不少考生到了考場才發現忘記帶入場證、身分證,甚至都沒發現筆已經斷水。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建議大家務必製作一張應備物品清單,考前一晚再次確認是否每一項物品都有帶到,已經放進包包的就打勾。另外,考試用筆斷水真的是最悲劇的狀況,所以不妨多帶幾隻備用的,最好是自己平常慣用的筆。
 

藥:常用藥品帶身上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有的人可能因為考場冷熱溫差而偏頭痛;有的人吃了不乾淨的食物肚子痛;有的人緊張到胃絞痛很不舒服,種種意外狀況都可能導致考試失常、受影響,所以建議把一些常用的成藥帶在身上,諸如止痛藥、胃藥、腸胃藥、甚至是眼藥水,都可以以備不時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