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迷惘,上榜學長姐告訴你怎麼準備最快考上國考!

埋頭苦讀,會不會覺得無所適從?不確定自己的準備方式是否正確?也對於會不會考上感到迷惘?別擔心,這是每一位考生都會經歷的過程。我們知道在國考的道路上一定會覺得孤單、不知所措,但請別忘記自己的初衷,當初是為了什麼而報考警察?對於警察生活的嚮往之心是否還在?想想考上之後的生活,或許你的鬥志就會如湧泉般出現了!
By 加分誌 2019/10/01 00:00:00


107 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  楊家榮 

在準備考試這 10 個月來,說沒有壓力絕對是騙人的,所以當你讀書讀到壓力真的很大很煩的時候,請你把書本闔上,去運動、看電影、打電動放鬆紓壓一下,適時的舒壓放鬆對準備考試的讀書效率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還有補習班上的同學也非常重要,考消防的好處就是錄取分數只要 50 分,每個人的對手、敵人只有自己,不用擔心同學們是你的對手,大家的目標都一樣:50 分。在補習這一年可以組個讀書會,因為每個人的強項不同,互相幫忙與扶持以及共同的努力一定有很好的效果。
 

107 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  楊淑茵

基本上因為行政警察的選擇題占了很大部分,所以我看完課本講義就去做考古題各科都可以多多練習考古題,做錯一定要弄懂。重要法條一定要熟背,冷門的你至少要看過,讓自己遇到題目不會完全寫不出來,最重要的是你要多練習,題目一定要寫很多。因為我非法律系學生,所以我先把總則看熟,再背分則的法條,常常練習寫題目。

堅持比努力更重要,念書就像在比耐力跑,養兵千日,更是用在一時。完善有效的規劃跑完一年,堅持自己的初衷,時間會證明一切。
 

108 年警專乙組行政警察  張簡哲暉

還記得一年多前,我在大學宿舍迷惘的讀著原文書,空洞的看著那些文字,腦中思索著我要的是什麼,對於大學所學的一切我找不到我的方向,那些學貸也如枷鎖一般糾纏著我,我對於未來徬徨未知。於是我毅然而然辦了休學,重拾高中書本打算一圓我的警察夢。

其實在高中時我就已經考過警專的考試,雖然沒有上榜,但由於已經考過一次,我對自己稍微有點把握,我覺得我能夠利用剩下的時間達到所需要的成績。時間飛逝,很快的第二次考試放榜了,但並不如我所料般上榜,我落榜了。

當下我非常的惶恐,聽說明年要減招,我卻沒有把握這一次的機會,此時千萬思緒縈繞腦中,我又一次迷惘了,難道我要復學嗎?我不斷問著自己,此時我的朋友對我說了一句話:「你還年輕,不要害怕失敗,再給自己機會吧。」

挫敗不代表沒機會
於是我下定決心決定再戰一年,但此時家人跳出來反對我,他們覺得我不該再浪費一年的時間,我當下真的很失望,也懷疑這選擇是不是錯誤的,我個人非常希望得到家人的支持,因為我捫心自問發現我真的非常想要考上警專,於是我不斷的跟家人溝通協調,於是他們終於支持我再繼續努力參加考試,這也讓我無後顧之憂,這一次我想要更有效率的準備考試,於是我報名了補習班課程。

開始補習之後,我發現補習班能給我的,比我想像中還要更多,補習班的隨班制度會有人隨時關心與督導你的進度,課前的小考能夠讓我更加掌握題型,以及模擬考能讓我掌握自己準備的程度到多少。

但是在剛加入補習班後前幾次的模擬考,我仍然考的不甚理想,明明我覺得自己應該有所進步了,但事實並非如此,於是我問了身邊的師長,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於是他們告訴我也許問題來自於我的心,也許連續兩次的落榜我在心中留下了一道坎。我覺得很有道理,因為這幾次模擬考,考試時我的確會手冒冷汗,緊張到肚子痛。於是我開始試著調適自己內心,我養成習慣每天對著自己精神喊話,在嘗試精神喊話後,我真的比較沒有那麼緊張了,所以我體會到了,精神層面的管理有多麼的重要。

破釜沉舟,下一個上榜就是你
我覺得讀書最重要的莫過於時間的掌控,適度的放鬆自己是非常重要的,我放鬆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打電腦,我多半時間都泡在圖書館,補習班有課就去補習班,但是只要一覺得累了我便會起來走走放鬆一下,這樣有助於加強我的記憶力。於是在努力的準備下今年我終於在榜單當中看到了自己的名字,我想我最想感謝的除了父母與那位鼓勵我的朋友之外,就是補習班了吧!

最後我想給在準備的考生一句建議,既然決定要考了,就保持著破釜沉舟的心,認真的準備考試,相信未來能在警專遇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