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最愛大學台大蟬聯國立第一,私校這間學校重回冠軍寶座

讀哪間大學對於找工作可能不是最重要的關鍵因素,但企業對於學校還是多少有既定印象,由 1111 大學網所做的「2020 企業最愛大學」調查結果出爐,來看看你的大學有沒有上榜吧!
By EH 2020/01/21 14:30:00


根據 1111 大學網最新的「2020 企業最愛大學」調查結果顯示,今年最讓雇主感到滿意的公立大學持續由臺大、成大穩坐冠亞軍。私立大學的部分,排名翻轉,由輔仁大學重回睽違許久的冠軍寶座中原大學則以些微票數落差緊追在後,東吳成為黑馬一舉前進三個名次,榮獲第三名殊榮。而在公立技職校院,依舊由臺北科技大學掄元,臺灣科技大學居次,私立技職校院方面,則由致理科技大學再度蟬連冠軍,龍華、德明、明新緊追在後,且名次多有前進。
 

雇主最滿意大學整體性排行榜


▲圖片|My Plus。勘誤:私立大學第十名應為中華大學。

▲圖片|My Plus

1111 人力銀行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臺灣正處於產業轉型的關鍵時刻,分析「2020 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具有完整學系的綜合型大學,在跨領域的應變力上能提供給在校生更多的資源,較為受到企業主青睞,其中臺灣大學是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大學,在最新公布的全球最佳大學排名中大幅前進 50 名,研究品質與影響力兩項評比雙雙提升,在企業主心目中也名列前茅,成大更是南部的學術重鎮,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往世界一流頂尖大學邁進。

而睽違三年重新回到私校冠軍的輔仁大學,是臺灣少數擁有附屬醫院、系所幾乎涵蓋所有領域的綜合大學,雙主修及輔系學生數更是私立大學之最,外語學院的龐大師資群也讓各系所在全球化趨勢下,具備足夠的全球移動力,為學生表現大幅加分。

科技大學部分聚焦於與產業密切接軌的臺北科技大學,打造與業界同規格的實驗室,從實務教學中為學生們技術扎根,私校科大冠軍致理科技大學,致力於商務專業與應用面向,創造了高「雇主滿意度」,在少子化的嚴峻環境中逆勢抗跌。值得一提的是明新科大近年在國際大賽中大放異彩頗有斬獲,時尚造型與設計系連續在韓國首爾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包辦大獎,為在校生開創更多職涯可能性。

圖片|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