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穩健發展,福利制度完善

中鋼招聘新進人員分師級與員級,師級每月底薪約 3.8 萬元、員級約 2.8萬元。中鋼公司福利制度完善,每年並 另視營運獲利情況及員工績效表現核發獎金等。
By 加分誌 2020/01/10 00:30:00

應考資格
筆試日期:109 年尚未公告( 以簡章公告為主)
報考資格:員級-高中職以上畢
                 師級-大學以上畢( 部分類別需相關科系畢)

員級熱門類科筆試科目及工作簡介
類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工作簡介
機械 國文(40%)
英文(60%)
1. 機械概論 2. 機械製造與識圖 生產設備操作、修護。
電機 1. 電工及電子學 2. 數位系統
3. 電工機械
生產設備操作、修護。
化工 1. 化工基本概論 2. 化學分析 工場操作與生產等相關業務。
土木 1. 工程力學概要及鋼筋混凝土概要 2. 土木施工學概要 土木鋼構工程設計繪圖及現場
協調作業。

師級熱門類科筆試科目及工作簡介
類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工作簡介
機械 國文(40%)
英文(60%)
1. 固力學及熱力學 2. 流體力學
3. 金屬材料與機械製造
1. 生產設備設置規劃、操作、改善及保養維護。2. 生產流程及作業技術改善。
電機 1. 電路學及電子電路 2. 電力系統及電機機械 3. 控制系統 1. 生產設備設置規劃、操作、改善及保養維護。2. 生產流程及作業技術改善。
※ 正確考情資料以主辦單位甄試簡章公告內容為主
 

上榜生分享

勤做考古題,學習效果加倍
中鋼員級電機 彭OO

從小對電機相關事物有濃厚的興趣,因此高中開始就讀技職學校的電機科系,直到大學仍然繼續就讀電機科系,一路到出社會後也是從事電機相關的工作。

有鑒於目前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對於目前的公司福利感到沒有保障,在家人的鼓勵下,投身進入國營考試的準備,希望未來有機會進入國營事業一展長才。

國文
國文範圍極廣,在有限的時間下,能吸收的資料不多,所幸老師精闢又生動的講解,常利用歷史故事套用在教材中,讓我在學習過程中加深印象,事半功倍。

英文
英文普遍是東方人感到棘手的科目,雖然對文法有一定的程度,但在短時間準備的壓力下,也準備不易。要求自己每日睡前記10 個單字,並且製作單字小卡,隨時能背單字,再配合閱讀英文短篇文章,從中學習文法的使用,長時間下,不僅增加單字量的認識,也能加快閱讀速度,相信在考試時,能發揮不錯的效果。

基本電學
此科是電類科目的入門,但往往是最會被忽略的科目。基本電學的老師在課堂中細膩的講解,把許多觀念從繁化簡,讓我能迅速理解,學習效果加倍。每上完一個主題,就會搭配一些相關的考古題練習,現學現賣,加深公式用法和計算技巧。另外,也會下載許多考古題做練習,勤練考古題除了能活用公式,也能熟練計算技巧,以及加快解題的速度,讓我在考場上能夠輕鬆作答,得到好成績。

電工機械
此科的內容比較抽象,若沒有相當的實務背景,學習起來較費時。還好老師在業界有雄厚的電工機械實務背景,重視觀念的理解。計算技巧也讓人感到簡單而容易作答,課堂中搭配許多題目練習,從題目中分析觀念,用最簡單的方法輕鬆解題。勤練考古題也是必要的,熟能生巧,得高分不再是問題。

現今網路普及,我常利用社群網站結交許多學友,在網路中得到許多學友提供的讀書方法和資訊,也會在網站中發問問題,讓我在準備國營考試時,感到不孤單。準備國營考試是一條不歸路,唯有不斷地反覆練習題目,增加對題目的熟悉度,並且抱持不放棄的精神和態度,有朝一日,成功會悄悄地來到身邊,幸福即將到來。

「完善課程與師資,學習事半功倍」

※完整內容詳見公職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