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人人都說我瘋了,隱形人讓你相信看不見的敵人更可怕

想當年,透明人第一集在全球創下近 2 億美元的驚人票房,2020 年的《隱形人》要如何超越當年的經典之作,備受考驗。所幸,看完《隱形人》後,帶著滿足的受驚嚇之心走出影院,《隱形人》成功打造全新的驚悚佳作。
By EH 2020/03/09 11:00:00

 

劇情大綱

環球曾於製作 1933 年克勞德雷恩斯主演的《隱形人》,故事根據赫伯特喬治威爾斯 (H.G. Wells) 的科幻小說改編,描述化學家葛里芬博士掌控不了自己的隱形實驗,逐漸走向瘋狂的故事;2019 年《隱形人》是同樣受赫伯特喬治威爾斯小說啟發的全新現代驚悚故事。

故事描述西西莉亞凱斯(伊莉莎白摩斯 飾)飽受優秀多金的科學家男友艾卓安精神折磨,困在充滿暴力和控制的危險關係中,原以為逃離前男友科學家艾卓安的控制,她靠著她的姊妹、兒時好友以及青少年女兒的幫助,逃脫生天;但當西西莉亞收到來自艾卓安自殺的遺囑,艾卓安把他巨大財富的一部分留給她,她知道有什麼事情正在發生,不安的預感壟罩她。

當一連串詭譎的巧合造成致命後果,威脅她所愛之人的性命時,而她必須證明她受到沒人看得見的兇手追殺。她開始察覺事情不對勁。她逐漸感受到附近有看不見的人,她懷疑艾卓安並沒有真正死去,而是隱形了。


 

無雷影評:眾人皆瘋我獨醒

什麼是最可怕的?就是當每個人都說你瘋了,而你很明白自己相當清醒。

《隱形人》從電影一開始就以讓人膽戰心驚的節奏鋪陳,進入中段更是以接近鬼片的手法在拍攝,像是電影預告中大家可以看到的拉棉被、踩棉被之類的情景,頓時間以為自己在看《厲陰宅》(大誤),也因為如此,電影的緊張刺激感滿點,很多畫面想看又不敢看,一旁友人緊摀雙耳,就怕被突如其來的音效嚇壞。

導演很明確的讓觀眾們知道,確實有隱形人的存在,可是電影中的其他人都覺得女主角瘋了,畢竟誰會相信「看不見的人」,那不就是在說有鬼嗎?看到這又覺得開始有《厲陰宅》的既視感XD。就連女主角也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因為所有證據都證明,一切都很有可能是她自己幻想出來的,但是正當導演想要說服你女主角覺得自己瘋了的時候,導演又會搬出新的證據,證明女主角沒有瘋,這種一進一退的手法還滿有趣的。


 

靠女主角演技撐起的一部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女主角伊莉莎白摩斯主演的《使女的故事》,如果沒看過,現在就去看!她憑藉著《使女的故事》拿下艾美獎最佳女主角,更連續兩年被提名該獎項,演技絕對是掛保證的。也因此,在面對看不到的敵人 (隱形人) 時,演技成了最能營造出驚悚氣氛的工具,也要有出色的演技,才能說服觀眾電影中的角色是認真害怕隱形人。

前面提到,電影一開場就營造出讓人膽戰心驚的感覺,這也多虧了伊莉莎白摩斯的精湛演出,她的害怕與緊張表露無遺,讓看電影的觀眾也能感同身受。隨著情節推進,她被當成瘋子對待時,她也把自己當成瘋子在演,瘋狂的模樣讓人印象深刻。

除了女主角演技讓人信服之外,新版的隱形人採用的隱形手法筆者也覺得較舊版讓人更加認同,至於是如何隱形的,大家可以進戲院好好看看,至少可行性比起以前用藥劑方式隱形的《透明人》要合理 (吧)。


 



【不負責任評分】
劇情:★★★☆☆
演技:★★★★☆
特效:★★★★☆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