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偵破「假交友真詐財」詐欺機房,告訴你歹徒都用什麼招數

只能說詐騙集團走得很前面,搶搭防疫經濟潮,想出各種騙術詐騙宅在家沒事做的年輕男女。
By EH 2020/05/26 21:00:00


刑事警察局第六大隊在今年 5 月接獲報案,立案追查之下,發現這種愛情公寓投資詐騙機房之犯罪手法,是詐騙集團成員先在網路上取得正妹照片,再透過「WeDate」、「BeeTalk」、「Instagram」、「Telegram」及「Line」等網路社群及通訊程式註冊虛偽帳號,誘使不特定網友傳訊聊天,取得信任後,再假藉投資虛偽博奕網站為名義,多次誘騙被害人購買遊戲點數或轉帳匯款至指定金融帳戶,以賺取不法獲利。

可以發現歹徒的手法有一套邏輯:
 

  1. 放網路正妹照
  2. 跟你聊天搞曖昧
  3. 問你要不要投資博弈網站
  4. 叫你去買遊戲點數或轉帳到特定帳戶


所幸警方已經破獲詐欺集團機房位置,並將集團共犯 4 名查緝到案。但是查到一個詐騙集團,背後還有千千萬萬的詐騙集團阿!

也因此,警方特別呼籲,現在正值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期間,許多年輕男女都宅在家裡辦公或把玩網路遊戲,頻繁地接觸網路,有詐騙集團搶搭宅經濟風潮,便利用各種網路交友聊天程式結合「投資理財」話題行騙,提醒大家務必要多加注意小心防範。



圖片|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