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新景觀餐廳、咖啡廳賞景首選推薦!

在舒適的空間裡, 享受自然風景環繞的療癒時光
By 加分誌 2020/09/01 00:00:00


對長期居住於大城市中的人來說,休假日總會想避開日常的喧囂紛擾,總是希望逃離到大自然圍繞的環境,呼吸新鮮空氣、好好休憩一番。尤其現在國際疫情蔓延,在台灣的我們更需要到戶外走走,放鬆緊繃的情緒;本期編輯來推薦那些最新與知名的賞景餐廳、咖啡廳,不論出遊的地點或對象是誰,可以一起欣賞台灣的自然美景與城市夜景,都令人心情舒暢放鬆許多。

九天咖啡 Nine Sky Coffee

位於三峽山區無極七玄宮旁的九天咖啡,是店主將父親經營的公廟,發揮創意經營概念,結合咖啡與宗教,營造出絕佳的賞景貨櫃咖啡廳,希望吸引更多人來此欣賞風景外也能品嚐到用心的美味,更藉著宮廟與大自然的寧靜,獲得身心靈的洗滌。

全部餐點由店主自製融合自己喜歡的味道,主要提供的正餐有義大利麵,甜點則是超人氣的千層蛋糕,需要提早到或是提前預約才吃得到的手工精緻甜點。讓客人在貨櫃屋裡,一邊體驗味蕾的饗宴,一邊欣賞三峽最美的風景。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 459 巷 201 號 電話:0958-091-799(千層蛋糕須先電話預訂) 營業時間:10:30 ~ 22:00(週二、三公休) 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nineskyniceguy/

空ㄟ農場

重新整修後改名為「空ㄟ農場」,是一間採預約制的景觀餐廳,坐擁壯闊蘭陽平原的風景,白天視野好時也能夠欣賞到龜山島,日落後則是越夜越美的夜景。餐廳以木質裝潢設計,提供窯烤披薩、炸物、輕食與飲品,是搭配風景的最佳餐食。空ㄟ農場擁有迷人的視野與美味的餐點絕對值得造訪一趟。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 157 巷 31 號 電話:0912-089-795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5:00 ~ 23:00 週五~週日 15:00 ~ 00:00


|公雞咖啡 Le Coq Cafe| 潛水灣

距離台北市區最近的海岸美景就在淺水灣,位於新北市三芝區的淺水灣沿岸有許多欣賞絕美海景的餐廳與咖啡廳;「公雞咖啡 Le Coq Cafe」是其中一家 最受歡迎的景觀咖啡廳,以白色與原木質感所構成的空間,與海洋的自由氣息不謀而合,令人更能夠放鬆心情,享受海風與自然陽光的滋潤。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北勢子 45-16 號 電話:02-8635-1362
營業時間:11:00 ~ 19:00(週三公休)

生活在他方 - 夜貓店 Elsewhere Cafe

「生活在他方」在台北有兩家分店,位於中正紀念堂附近的一店是一間文青風格的甜點咖啡店,招牌甜點為千層蛋 糕,店內有很多繪本可自由翻閱,是很多人喜愛的靜謐空間咖啡館;二店「夜貓店」選址在木柵貓空的自然山間,同樣有許多繪本與自製鹹食、甜點,營業到凌晨與輕鬆恣意的氛圍,吸引許多夜貓子前來此地欣賞夜間山景,同時也能夠品嚐美味的餐點。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 40 巷 8-5 號
電話:02-8661-2081
營業時間:12:00 ~ 02:00 (週一~三公休)(週末建議事先電話預約)


|星海之戀咖啡館|

不只可以欣賞廣大高爾夫球場的綠地草皮與桃園夜景, 還能看到飛機起降的星海之戀咖啡館,位於桃園大古山附近,可以安排到大古山遊玩後,最後再到星海之戀欣賞夕陽美景,以經濟實惠的價格享用簡單輕食與飲品。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南山路三段446 號營業時間:15:00~02:00 ( 週五、週六營業到 03:00) 電話:0912-222-575

眺高 STAY WITH MOUNTAIN

眺高啖藝座落在台中最美山景的大坑山間,能夠眺望 270°的台中市風景,室內以清水模為建材的現代工業風建築,廣大的空間與落地窗的搭配,坐在室內也可以感受到自然景致無邊無際的美。距離台中市區不遠,能夠在此品嚐精緻西式餐點與特色飲品。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 700 巷 11 弄 36 號
電話:04-2439-0886
營業時間:平日 16:00 ~ 00:00 週末 11:30 ~ 00:00(週一公休)


|長堤咖啡|

今年甫開幕的長堤咖啡是位於阿公店水庫旁的景觀咖啡廳,可以欣賞水庫周遭景色、吊橋與高雄地標岡山之眼。外觀如玻璃度假別墅的咖啡廳,可以坐在室內欣賞風景,購買入園門票可折抵飲品,不過也可以自帶外食,讓人可以更輕鬆的賞景!到了夜晚,二樓還有投影設施可以在自然空間下欣賞影劇。

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菜寮路2號 電話: 07-628-5789
營業時間:14:00 ~ 22:00( 週二公休 )

好山好水的台灣東部秘境

|星星部落|

有別於城市夜晚燈光、平常在市區看不太到的星斗,來到台東山上的星星部落,仰望天空可以發現萬點繁星,難得可以欣賞到的浪漫星空夜景。星星部落供應眾多飲品與輕食點心,很適合情侶或是朋友的聚會地點,大家共享這樣的美景與輕鬆愉快的空間是一般日常中很不一樣的難忘體驗。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富源村 8 鄰富源 116-3 號 (197 縣道 56 公里處 ) (需要導航前往)
電話:08-923-8089
營業時間:18:00 ~ 13:30 (週日公休)


|秘密海咖啡|

位於花蓮市區附近的秘密海咖啡,整棟的一、 二樓為海景咖啡廳,其他則為景觀名宿,二樓更是有落地窗可以欣賞蔚藍海景。供應全日餐點的選擇眾多,可以滿足各種胃口的人。來到東部能夠找到這樣的咖啡廳,享受不被打擾的愜意時光。

地點:花蓮市海濱街 66 號 營業時間:7:30 ~ 20:30 電話:03-834-0448

|山度空間|

距離花蓮壽豐鄉熱門景點遠雄海洋公園不遠的「山度空間」,是這陣子頻頻在 IG 上超熱門的打卡景觀咖啡廳!不只是面向太平洋的無敵海景視野,還有許多可以拍出夢幻美照的佈景,就算不出國能夠拍出異國感的照片;其中泡泡鞦韆有海洋作為背景,還有木棧台的平台可以賞景,是難得一見的景觀咖啡廳!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坑 57 號
營業時間:9:30 ~ 17:00(大雨休園)
門票:星期一~四 免費入場;星期五、六、日門票$50/ 人(可抵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