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看世界】24 歲男為拍抖音墜河床死、印度少年站上火車頂自拍被電死

為了自拍而發生意外的新聞層出不窮,近年隨著抖音這類短影音盛行,更是許多人把命豁出去,只為了拍到一支吸引點閱的影片。
By EH 2020/12/26 14:00:00


根據尼泊爾當地媒體《Khabarhub》報導,一名尼泊爾比藻里(Bijauri)的24歲男子塔帕(Ramesh Thapa),日前跟幾個好朋友到當地巴拜河(Babai River)附近野餐,幾個人野餐到一半,決定到吊橋上拍影片。

塔帕為了拍出更吸睛的影片,他上吊橋後就翻到吊橋外,徒手拉著吊橋的繩子,請朋友幫他錄影。豈料,他沒有力氣把自己甩回吊橋,腳又離吊橋太遠,整個人就懸吊在半空中,朋友們更是無能為力,過了 10 幾秒,他因為體力耗盡而墜落河谷。

掉落河谷後,他的雙腳先著地,猛烈的衝擊力傳回大腦,導致他受到嚴重的創傷,雖然沒有立刻死亡,但送醫後依舊不治。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他使勁的想要把雙腳甩到繩子上鉤住,但他力氣不夠,一旁朋友們著急的想要幫他卻不知道怎麼幫,因為塔帕實在是離吊橋太遠了,朋友們只能眼睜睜看著好友掉下去。
 

 

自拍釀死意外頻傳

無獨有偶,自拍導致生命消逝的還有一起案例,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賈帕提縣(Gajapati)的帕爾拉凱蒙迪車站(Paralakhemundi)前幾天發生一起嚴重的意外。

三名少年買了車票要搭車到別的城鎮,在列車啟動前,他們起心動念想說到火車頂拍照,結果當中一名年僅 13 歲的少年沒注意到火車頂上有高壓電電線,誤觸而瞬間被電成焦屍,甚至還引燃火車頂上覆蓋的油布,導致整節車廂起火。

消防隊員獲報前來救援時,發現誤觸高壓電線的少年已經沒了生命跡象,另外兩名少年也有輕微燒傷。

根據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因為自拍而導致喪命的案例位居全球之冠,到 2019 年 6 月底前,已經有 160 人喪命,由於自拍致死太過頻繁,印度政府還在許多區域設立「禁止自拍」的告示牌,但此舉還是沒有讓想要自拍的人卻步。

 



生命誠可貴,下次自拍前,請務必確認你所站的地方是否安全,也不要做超出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情,更不要冒險只為了拍出一張漂亮照片。

圖片/Pixabay、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