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風的逆襲 古著穿出新潮流

古著穿出新潮流 「古著」一詞源自日文,泛指具有歷史及故事的衣物,而非單純「二 手」的定義,不同性質的古著則會有不同的年代來界定。每隔幾十年, 那些年代的流行就會如潮汐一般回流,現在走進大學校園中要看到這 些「復古時尚」重新成為焦點,展現青春韻味!
By 加分誌 2021/04/06 00:00:00


文/ Sally      圖/ IG(@hyt.1997、@linonefirst、@chao_yu_0611、@_y___u___n、@visage_snap、IG@luluterry)

獨一無二個性印花      穿出門完全不擔心撞衫

古著之所以特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們可以算是上一個時代的產物,如今留下來的款式大多重複性很低。從上個時代流行的小碎花圖樣;個性十足的日式圖騰;或者復古歐式花紋,超有鑑別性的印花圖案更能讓穿搭成為眾人焦點!

從頭 oversized 到尾      寬鬆穿出隨興的態度

不難發現大部分愛穿古著的人時常選擇寬鬆的單品,無論是女穿男裝,或是男生特意穿著比自己身形還要寬大很多的衣褲版型,oversized 的衣物穿上身總給人一種慵懶隨興的感覺,讓穿搭更能突顯出一種個人態度!

浮誇小配件在身     包準回頭率大增

無論是飽和度高的配色,或是設計獨特的飾品,從小地方去增加視覺停留的時間,都能讓穿搭的小巧思被更多人看見。挑選一些別具心裁的小配件,例如:設計感十足的飾品、同色系的帽子、撞色感的襪子⋯⋯等等,除了凸顯個人特色和品味,也能讓穿搭更有完整性和精緻度。

連身工裝超吸睛     中性穿搭新趨勢

古著讓人醉心的部分莫過於衣物上歲月留下的痕跡,特定類型的古著刷舊痕跡越是明顯,反而越有收藏的價值!連身工裝就是其中之一,似乎歷經滄桑的工裝反而更有味道呢!

找到屬於自己的復古風

雖然古著是一個統稱,但靠著不同風格的單品和搭配組合,也可以創造出相當多類型的復古時髦感! 日系森林風、中性復古風、古典優雅風⋯⋯只要喜歡,沒有什麼不可以!除了效仿穿搭達人們的搭配公式以外,發揮創意、多加嘗試,絕對可以穿出屬於自己的古著風格!

「時代在走,但態度要有。」復古的衣物在新一代年輕人的身上有如被賦予了一股新的力量。無論是新舊交疊或是經典重現的穿搭,兩者都能很完美的呈現出復古時尚不曾被時代洪流遺忘的韌性。而穿搭也不只是一種外在的審美,更是一種內在的展現。穿上一身復古,卻依然擁有一顆熱忱、年輕的心,也是一種時刻提醒自己「莫忘初衷」的方式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