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兼顧夢想和現實?

產業多元化的時代下,相較於鐵飯碗、朝九晚五的工作內容,人們則更熱衷於投入創業行列、多方面嘗試與挑戰,「創業」更是成為現今許多畢業生求職的目標。「創業」二字看似容易,背後卻有著無數關卡等著我們去挑戰,如何在創業這條路上穩紮穩打、成功達到理想,每個人適合的方式都不盡相同,讓我們一同來深入了解吧!
By 加分誌 2021/05/04 00:00:00

 

為創業做準備 利用兼職經驗試水溫

不免會有人懷疑,創業和兼職差這麼多,憑什麼一定要從兼職開始呢?以下列舉的 5 項是我們認為創業從兼職開始的好處:

1. 有穩定的收入:

確保生活無虞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課題,先確保正職工作收入能負擔自己的生活開銷,額外的薪水可以再投入自己的創業基金,而創業所賺取的收入也能增加你的可用資產。

2. 充分利用額外時間:

下班、課後或周末休假,這些額外的時間不再浪費在滑手機、追劇,而是可以拿來規劃你的創業計畫、經營、處理相關事項。

3. 拓展人脈、接觸不同群體:

正職工作上累積的人脈,或許有機會讓你找到適合的客戶或配合的廠商,相對地能節省自己毫無頭緒地拜訪客戶或尋找資源的時間;在兼職創業累積的人脈,也可能幫助你目前的正職工作。

4. 心情及角色的轉換:

藉由兩份工作之間的角色切換,能夠釋放不同工作上面臨的壓力。特別是兼職創業的內容多半以興趣為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時,比較能完全投入其中。

5. 增加履歷豐富度:

除了自身過往的職涯經歷外,兼職創業能幫助你增加不同面向的工作經驗,人資也能藉此了解你能夠以多元的面向發展。

現代社會重視個人的全方位發展,斜槓更成為新世代的標準配備,而不論是什麼樣的創業夢都無法一蹴可成,或許在這樣的時代下,以兼職的方式長時間累積經驗,比起一開始就衝動投入大筆資金在創業上,還來得更有規劃和省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