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民羽球運動新風氣,北市大羽球公開賽

運動是現代人的生活紓壓方式,也是不可或缺的日常。為了響應政府提倡的全民運動政策,因此臺北市立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舉辦了 UT OPEN 北市大羽球公開賽,也期望能將羽球的樂趣與價值,分享給所有熱愛運動的民眾。
By 加分誌 2021/05/04 00:00:00


文/ Liv      圖/ UT OPEN 北市大羽球公開賽、Pexels 提供

羽球是全球國際化運動指標的重要項目之一,為推廣羽球運動之特色,第四屆「UT OPEN 北市大羽球公開賽」將 於 5 / 15(六)、5 / 16(日)在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舉辦,參賽者涵蓋年齡層廣泛、不分男女老少,讓所有 羽球運動的愛好者皆能一同參與。本次也特別邀請到活動主 辦單位 ‧ 臺北市立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 ‧ 薛銘卿主任, 以及活動副總召 ‧ 李安珆同學、公關組長 ‧ 周泠霓同學, 一同分享本次公開賽的魅力所在!

積極拓展羽球活動 邀請更多人一同共襄盛擧

本次擔任活動主辦的臺北市立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其科系的主要課程內容以「運動管理」及「休閒健康管理」 兩項領域為核心,其中又以運動管理課程的「運動賽會管理」領域為教學目標,希望能藉由舉辦羽球公開賽,培養學生參與主辦大型賽會的實作經驗,同時也推動學生在賽會上的實務應用及管理能力,以及了解相關產業的專業技巧與呈現。

談到舉辦北市大羽球公開賽的契機,薛銘卿主任也與我們分享了活動創立的理念。以臺灣知名的羽球活動來說,像是嘉義的「嘉大盃全國羽球錦標賽」,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羽球競賽之 一,其活動舉辦至今二十多年,成功地在當地拓展了羽球運動精神;為了提升北部羽球運動的凝聚力、讓所有羽球愛好者有更多接觸羽球活動的機會,因此成立了「UT OPEN 北市大羽球公開賽」,並由臺北市立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的學生來擔任統籌,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四屆,儼然成為北部羽球運動不可或缺的重要季節盛會。

不分大人小孩 大家都能盡情感受羽球的樂趣

有關本次北市大羽球公開賽的細節,擔任公關組長的周同學也與我們做了詳細的介紹。本次主要參賽組別分為國小組、國高中組、大專組、青壯年組等,年齡層相當地廣泛。這次活動舉辦日期正好為母親節過後,延續佳節氣氛,主辦單位也特別增設親子組,讓家長與孩子能夠一同感受羽球帶來的樂趣,並且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除此之 外,場邊也設立了許多小遊戲與闖關抽獎活動,前來參賽民眾除了可以盡情發揮羽球才能外,同時也可以享受到額外 的各種小確幸。

周同學也分享了前幾次主辦比賽的回憶:「我還是公關組組員的時候被分派到與各家贊助廠商交涉的工作,當時的我比較膽小、深怕自己無法勝任,但是看著學長學姐的應對方式,加上不斷地自我練習,現在我也能夠與廠商對答如 流,得到非常多的收穫!」她充滿自信地說。

盡情享受羽球的樂趣 開拓羽球新氣象

「當時創立第一屆羽球公開賽的學長們都相當熱衷羽球活動,而這一份對羽球的熱愛及信念就一直傳承下來,到目前 為止舉辦的三屆比賽都相當的成功。」擔任副總召的李同學說:「現在,舉辦羽球公開賽已成為我們系上無可取代的傳

統。」主辦單位甚至還親自前往各小學做推廣活動,或是聯繫曾經參加過比賽的民眾,積極邀請所有人一同參與本次羽球公開賽,最終報名人數不僅達到理想,也將本次比賽的理念成功傳遞出去。

被問到必須擁有什麼樣的特質才適合參加比賽,李同學則回答:「參加北市大羽球公開賽,可以當作來增廣見聞、結交新朋友,並盡情享受羽球的樂趣即可,我們也會盡所能 提供完善的場地,希望大家都可以踴躍參與喔!」北市大羽球公開賽是個傳遞運動能量的重要媒介,藉由這次的活動,我們將會看見更不同、更意義非凡的羽球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