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話題-2021夏季穿搭趨勢大剖析!今年夏天,你想怎麼穿?

即將迎接2021的春夏季,衣櫃裡的單品也該是時候增添一點春夏的氣息了!這個季節總是帶給人活潑、朝氣的感覺,除了參考Pantone每季公布的流行色之外,今年還特別有幾個穿搭上的元素再度興起。趕緊翻翻你的衣櫃,看看有沒有哪件單品剛好搭上這一季的流行呢?
By 加分誌 2021/04/07 00:00:00


文/sally

圖/IG(@ji___silver、@cs__min、@kimehwa、@98.c_project、@slow.and、@l3xng、@j____euna、@185mg_、@_realyellow、@_hwoniii、@merryaround.co.kr、@leo_mlwgg、@menscastle

繽紛溫柔的糖果色穿搭

每年春夏必備繽紛色彩!不一定要完全亮眼的顏色才能吸睛,選擇溫柔粉嫩的顏色更能展現出春天柔和的美和夏季重獲新生的氣息,整體搭配上也會讓人感覺親和力加倍。想靠穿搭打造好人緣絕對不是夢!

簡約不敗合身素T

不管潮流怎麼更迭,唯有簡約單品可以永遠不退流行!今年熱門的單品包括貼身素色小背心、合身素T等。從這些能展現出上半身曲線的素面上衣中,也不難看出90年代歐美流行元素再度回流的趨勢,別小看一件簡單的合身白色素T,雖然看似不起眼,但在衣櫃裡肯定是不可或缺的一員。

隨興簡約棉質運動風

運動風近年來可說是炙手可熱,各大服飾品牌無一不推出主打舒適又時尚的運動系列單品,不但男女通吃,更是老少咸宜。今年吹起的「運動套裝」風潮,休閒的同色系棉質運動套裝可以成套穿,也可以拆開做搭配,例如常見的全身運動風穿搭、西裝外套混搭運動棉褲、運動衛衣搭配牛仔褲……等等。尤其是搭上春夏的粉嫩色系,把原本剛強堅韌印象的運動配件,軟化成更具色彩的時尚單品了!

青春洋溢的經典泡泡袖

上身加入稍微少女感一些的元素,下半身搭配落地西裝褲、合身牛仔褲的混搭風格,不但悄悄增添女人味,卻又不至於顯得太嬌貴。在袖子的部分做一點設計的上衣,也會讓簡約的上半身多出一個亮點,無論上長袖、短袖還是五分袖,寬鬆的泡泡袖設計都會讓視覺被分散,達到腰部和下半身顯瘦的效果喔!

夏季款針織衫

以為針織衫是秋冬季的產物那可就大錯特錯了!今年春季短袖針織上衣出現的特別活躍,尤其是像開襟外套一樣的排釦設計,結合V領展現出鎖骨和纖細的上半身線條,大大增加了女性柔美的氣質。貼身的版型可以展現小性感;略為寬鬆的則讓針織的垂墜感幫妳達到視覺減重的效果,無論短袖單穿,或者長袖當防曬罩衫都很百搭,是什麼場合都可以撐得起來的萬用單品之一喔!

寬鬆居家造型成為主流

由於疫情關係,待在家的比例明顯增加,因此今年許多品牌的男士時裝則大多以寬鬆舒適的「睡衣」作為靈感發想,讓寬鬆、垂墜感的元素融合西服、襯衫等正裝,使正裝也能帶著隨興、居家感的風格。一件簡單寬鬆的襯衫,搭上一件垂墜俐落的西褲,不但在正式中帶有一點隨性自然的態度,也不會看起來過於正經八百。

雖然每年的流行都在快速變換,但流行的元素一直都是固定幾種在排列組合、輪流出現。掌握一些特定的元素和穿搭公式,想成為一個「永不退流行」的人也就不是一件難事了,對吧?